喀纳斯:与世隔绝的桃源(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25日10:44


白云和蓝天也开始展示自己的纯净

白云和蓝天也开始展示自己的纯净

  我就这样一步三回首地向前走着,每一次回首,身旁美丽的喀纳斯河都令我惊叹,它的多姿,它的芬芳,更有它那清新的色彩。世间形容色彩的词语可谓五花八门,但用清新的或许不多。我这么形容它,是因为它的多彩来源于它的无色,来源于它清澈的无色,这是因为这份清新的纯净才使它有了郁郁葱葱的绿,宛如宝石的蓝,光闪夺目的白……

  如果说茂密的树木、蔚蓝的天空和金色的阳光给了喀纳斯河的多彩,那么高低起伏的山坡和蜿蜒的地势就塑造了喀纳斯河的多姿。

  在两岸苍翠的绿树环绕下,喀纳斯河犹如一条轻柔的丝带,任凭周围的一切将其扭曲成不同的形态,它只是流淌,静静的流淌,继续将人类净土的宁静和纯美带到远方。

  这也许是喀纳斯河最美的地方了。从高处向下看去,蓝色的喀纳斯河弯成了一个“几”字,不同与黄河悲壮苍凉的“几”,这是一个蓝色的“几”,一个生机勃勃的“几”。从巴彦柯拉山奔流而下的母亲河带给中华民族的是生命和文明,而从圣洁的友谊峰流下的喀纳斯河带给人们的纯净和自然。

  就在这最美的“几”字之后,我们将与喀纳斯河进行一个短暂的告别,走入这条蓝色绸带孕育的生命,走入辽阔的草原和远方一望无尽的森林,走入人类净土的篇新章。

  五彩的鲜花成为了新的主角。娇嫩的花朵铺满了前进的道路,绿色的草原缀满了各色的缤纷。

  刚才还让喀纳斯河光闪夺目的阳光现在又洒落在这片鲜艳的美丽上。 绚烂夺目的五彩花朵让身后蔚蓝的天空失去了光芒。各色野花的交织并没有让画面显得凌乱,反而这样无序的美才是大自然最纯粹的美,它的色彩没有修饰,它的布局浑然天成。在这样的花丛中行进,所担心的只是我的存在是否是一种破坏。

  但并不是所有人的存在都是一种破坏,比如他们。隐藏于花丛深处的小木屋点缀着这片美丽的土地,也显示了主人生活的境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