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与世隔绝的桃源(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25日10:44


两岸苍翠的绿树环绕

两岸苍翠的绿树环绕

  从布尔津到贾登峪的车辆是10元/人,大约需要2个小时。贾登峪是喀纳斯的门户,是一个大型的旅游集散地和度假村。一栋栋漂亮的别墅彰显着喀纳斯旅游的繁华,也暗示着沿着大道北去旅行车上的商业气息。

  不需要导游的讲解,不需要车辆的代步,不需要豪华的别墅和新式的旅馆,默默地整理好自己的行囊,我出发了,向东,向着道路不通、人迹罕至的森林草原,向着纯净自然的美,向着人类的净土,孤独地出发了。一张地图、三天的干粮、一双旅游鞋就是我的所有。不,还有一个爱美的心,几乎与外界隔绝的数十个小时里,是它让我坚持了下来,是它让脚下艰难的山道变成了无数精美的照片和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迹,是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因为它在那里”的精髓。

  也许多年以后,记忆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得模糊,曾经的景色会因为自然的变化和人类的介入而面目全非,但用心拍下的照片却永不褪色。每当看到这些如诗如画的照片,独行喀纳斯的岁月就会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回放;就像再次听到那首深藏心底的歌曲,熟悉的旋律让我的脑海定格在那个充满激情的特定时分。在处理照片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地会调整照片的色彩和亮度,希望凭借自己大脑里的回忆来还原那个神奇的喀纳斯,确切地说,是这个神奇的世界某一瞬间的样子。

  这里也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与我的图片和文字一起再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时光,再次踏上那段刻骨铭心的道路,再次欣赏那段无法复制的美丽。

  在身旁蒙古包冉冉升起的炊烟中,我告别了贾登峪,告别了人世间的喧闹和繁华,走上了脚下这条充满了未知和诱惑的道路,艰险和孤独将陪伴我进入这片“人类的净土”。

  翻过一座不高的山丘,就会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鲜花和绿草铺成的地毯取代了柏油和水泥的道路。在这里,你不必寻找什么道路,只要顺着前人足迹的延伸方向一直走下去,顺着美景出现的方向一直走下去,顺着心灵指引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不必担心迷失方向,因为有它们的存在。丛林中栖息的牛儿会告诉远方的客人美就在眼前,美就在前方。它们慵懒的身姿在告诉我们这些行色匆匆的路人,不必急着赶路,我们已经来到世外桃源,请珍惜身边的每一处景致,尽情地欣赏以下每分每秒的时光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