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猎色:邂逅传说中的快乐天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09:40

  辜友平上观鱼亭

  晴空万里,这里所有的一切,除了人被冻得就想一直卷缩在被窝里之外,窗外的大自然都显得生气勃勃。床头就挨着窗边,享受着那一缕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正好暖暖的照在伸直的膝盖上,让人忘记了在城市中,用那一层厚厚的窗帘,来阻止因为对面玻璃外墙反射的太阳光。自然与不自然,这差别在那一刻的享受中就嗅到了截然不同的味道,这带有一丝寒意的阳光气息,牵动着身体里的很一个细胞,让它与这大自然一起,活跃了起来!

  我们从环湖山庄那一头的码头开始,沿着湖边的小栈道,一边欣赏着色彩丰富的喀那斯,一边玩笑嬉戏的相互拍照的走回喀那斯餐厅。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一路上随意拍的照片,拿回家放大并把照片洗出来的时候,朋友们都惊叹,以我的水平居然能拍出明信片效果的照片:有湖,有森林,有雪山,还有蓝天。对,我用的是D70,都是随便拍的,没有什么水平可言,在9月的喀那斯,随便拿个相机,都可以拍到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相片。

  吃过午饭,辜师傅破天荒的说带我们去观鱼亭 ----- 一个需要爬2000多台阶才可有机看到喀那斯水怪的地方。可是一到售票处,当他一听到我们只买单程的车票后,就忙说:“这不行,这不行。”最后,他还是拗不过我们仨,跟我们坐车上了观鱼亭,然后徒步回。这徒步观鱼亭,让辜师傅的帅脸最后变成了蟀脸,台阶两边没有树荫,太阳的紫外线又特别的强,风吹到脸上,干裂干裂的,他一路上没怎么说话,可我知道他肯定累了,因为他不累的时候,一定能说很多话。观鱼亭上也无法看到湖的深处,只能凭着想像那湖的深处会是一个什么样?水怪会在湖深处自由自在吗?走上观鱼亭的人,也只是拍个照片,留个纪念,到此一游罢了。让我觉得奇怪的是,拿在手里的那张喀那斯门票,是一张在观鱼亭上夏天似乎是快要下雨的时候拍的照片,它看不到湖面那清彻的蓝,也看不到色彩丰富的森林,更看不到喀那斯天空的湛蓝,为什么要选它来做标志性的门票明信片呢?有时候,最好的未必会被选上,不是最好的也未必不会被选上,这就是运气!

  回到住处,辜师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Coco,幸好你没去。”因为在去之前,他非要叫上Coco,还说:“你走不动,我背你。”

  Yuer说:“错了,如果Coco去了,她一定会跟你坐车回来,你就不用跟我们徒步。”

  “哎呀,Coco呀,你为什么不去?”辜师傅大叫

  “哈哈,那我下次跟你去”Coco回答

  “还有下次?我再也不去什么观鱼亭了。”

  看在他辛苦了一天的份上,晚上打牌的时候,Nikkie把一张燕窝面膜分给了他修复那张蟀脸,他毫不犹豫的往脸上一贴,那娴熟的动作连我们女生也不敢及。第二天起来,他看着自己恢复了的帅脸,又开始自恋起来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