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部分地区最佳旅游时间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3日17:12

  湖南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春温多变,夏季炎热,秋升朗气,冬寒短促。年平均气温在16°C~18°C之间。

  春天到桃花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夏天可到茅岩河、猛洞河漂流,感受清凉;秋天是湘西最美的季节;冬天到衡山赏雪,品味罕有的南国雪景。

    张家界

  张家界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春秋两季:春天的张家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此时正是猕猴桃、蜜橘等美味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

  春季推荐:金鞭溪、十里画廊、黄龙洞、宝峰湖

  金鞭溪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索溪峪景区内有水玉雕砌、美若仙境的黄龙洞,波平如宝镜的“天上瑶池”宝峰湖,都是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秋季推荐:天子山、袁家界、西海、凤栖山

  雨过初晴时分的天子山最为壮观,奔涌的云雾形成各种连绵浩瀚的景观,煞是好看。西海白云向称绝景,尤宜是登上天台观赏。这一带还有数以千计的石峰。步入西海,宛若置身于石林海洋之中。有诗曰,“西海之奇莫若云,或听之有声,或嗅之欲醉,团团然若絮,蓬蓬然似海,袅袅然如烟”。

  小贴士:

  1、雨天山路湿滑,雨水和大雾也会导致视线不清,最好不要在雨中冒险登山。

  2、黄金周和暑假期间是旅游旺季,各种服务价格上涨,交通、食宿多有不便。

    湘西

  湘西旅游四季皆宜。湘西属于中亚热带山区季风湿润气候,降雨多,气温变化小,年均气温在15.8℃-16.9℃左右,气候宜人。

  七月或九月到湘西旅游还可以赶上苗族农历六月初六的大型歌会或立秋的赶秋节,届时可以感受少数民族的特色节庆。

    衡山

  衡山的最佳旅游季节在夏末秋初,这时候天气凉爽,植被仍然丰茂,景色比较优美。

  另外,如果12月至次年2月初到衡山,则可以欣赏到著名的衡山雪景。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衡山有着南方其他地方都没有的雾淞奇观。

  衡山多雨,山上一年之中有将近七个月被云雾笼罩。衡山上有“三层天”,自山麓到玉板桥为一层,玉板桥到半山亭为一层,半山亭到祝融峰为一层,越往上温度越低。此外,在阴天里登衡山会看到别样美景。

  长沙

  长沙的最佳旅游时间是秋季,这时到岳麓山看满山红叶是最美的,也是橘子洲观光的好时间。

  其实,长沙除盛夏气温较高以外,其余三季均适宜旅游。长沙的春天始于2月中旬以后,此时气候多变,游人宁可多穿点衣服,以防感冒。到5月下旬时夏天来临,长沙虽有火炉之称,但在山间即使三伏天也得盖被子睡觉。11月下旬进入冬季,平均气温在5℃左右,有时会下雪,这时候可以去山里看冰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