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山:缥缈仙境 细雨濛濛(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52  《旅游休闲》杂志

幻境绵山

幻境绵山

  幻境绵山

  初识绵山,是在灯火辉煌时分、还伴着细雨濛濛,但是它的巍峨身姿与气势却在我第一眼见到它时深深地震撼了我。不到绵山就很难想象,从平原上拔地而起的山脉居然会有如此荡气回肠的豪放气概。

  走在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在这个看不到尽头的庞然身影中进发,晚间的雾霭模糊了璀璨的灯光,前方看似无路,车子转一弯,又继续奔驰前进。在悬崖上的盘山公路,司机娴熟的驾驶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就在这亦真亦幻的境界中忘乎所以。清晨赏绵山,雨后的山峰,云雾缭绕,缥缈如仙境,又似一幅幽静的水墨画。

  当然,在来之前,对绵山的大名已早有耳闻:介子推的封地和长眠之处,清明寒食文化的发源地、李世民据此击败刘武周的战争……可也许正是它的大名,让人忽略了它的绝美风景。

轻盈的雾气升腾

轻盈的雾气升腾

  悬崖宾馆

  我们住在卧龙宾馆,这是一处典型的绵山式建筑即悬在半山崖中,早晨推开窗户,可看到下面百米高的悬崖,而头顶上还有奇险的山峰。“卧龙”名字来源于易¾的“潜龙勿用”,有韬光养晦之意。轻盈的雾气升腾时,恍若置身仙境。向四下看去,云层不断变幻,山峰忽隐忽现,千般美景,万般美妙,不可言说。

  在卧龙宾馆,可以品尝到多种当地特色美食,如风味鸡、红枣窝头、炒兴地小米等。鲜香绕舌的兴地小米让人久难忘怀。

  绵山是与仙结缘的,佛道两教在这里留下了经典的建筑,大都筑在绝壁中,如半山腰耸立着高达13层的道教建筑——大罗宫,这座依山而建的殿宇气势逼人。传说它的名字来源于道家所认为的三十六重天中最高的一层——大罗天,意为最高的仙宫。现在已建有通往宫殿的电梯,可以轻松地进入内部一睹其神采。

  而云峰寺则妙在把200余间殿宇馆舍“塞”进半山的山洞中,其最大特色便是建于“抱腹岩”中。因绵山山势奇特,有大小天然溶洞百余处之多,最大的即为抱腹岩。开阔的岩洞里面容诸多庙宇而不显得拥挤,且建筑物亘古以来淋不着雨雪。这悬崖上的凹洞中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从远处看来,蔚为壮观。抱腹岩上的挂玲,相传是作求雨之用。

  在绵山可以花很长时间亲近自然山水,寻觅流传千百年的隐者,栖贤谷是一道蜿蜒而上,九曲一线天的峡谷。两侧怪石嶙峋,谷底溪水潺潺,须架十余架天梯才能通过。地势之险,让人望而生畏。传说当年介子推母子就是沿着这条路到达归隐地的。这里的峭壁,却密密地丛生着各种树木,生机无限。

  绵山最深处的水涛仙谷丛林有着½南山水般的雅致,漫溯其间,可探寻到文人墨客留下的墨宝,当地人说,绵山有多高,绵山上的水就有多高。在山的最高处,发现了汩汩清泉,不得不说是奇观。水是怎样到达山顶,让人费尽心思猜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山西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