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太原市旅游收入全省第一 约11.5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原市 | | 2009年10月09日11:27

  8日从太原市旅游信息中心获悉,今年的 “十一”黄金周是新中国60周年大庆和中秋节的双喜日子。在刺激旅游消费、拉动内需政策的指导下,太原市“十一”黄金周旅游取得了可喜成绩,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平稳上升,在省内11个市中,旅游收入位居第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太原市共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同比增长6.28%;旅游总收入114613万元,同比增长8.49%。

  “十一”黄金周期间,太原市10个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4.83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现门票收入438.97万元,同比增长13.18%。其中国家4A级晋祠风景区、太原动物园、煤炭博物馆的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由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及中秋节的原因,崛山围山、双塔寺、莲花山庄千佛洞、汾河二库——悬泉寺、碑林公园、神堂沟温泉度假区等景区的接待高峰出现在4日、5日。全国工业示范点东湖醋园接待游客同比降低35.48%,营业收入却达到23.65万元,同比增长47.63%,原因是来该景区的游客虽然同比减少,但游客的购买力增强,导致营业收入大幅提高。

  今年“十一”黄金周星级饭店的入住率普遍有所下降,平均出租率为56.1%,比去年下降约三成左右。旅行社接待情况与去年相比,微幅下降。旅行社接待游客呈现组团少、地接多的特点。地接多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以来,山西省对扩大旅游消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太原市推出了旅游企业奖励办法、石太旅游一证通、旅游技能大赛等活动,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有效调动了省内外游客的积极性,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原市

太原(Tàiyuán)是山西省的省会,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以冶金、机械、化工、煤炭为支柱,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