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迎来节前旅游小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9日10:20

  28日佛教圣地五台山迎来了“五一”节前旅游小高峰,风景区内游人如织。

  据了解,农历四月初四(28日)是文殊菩萨圣诞日。作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各大寺庙都将举行大型佛事活动。记者了解到,从27日下午五时开始文殊像寺前就摆起莲花灯,来自各地的游人香客参加仪式直到28日凌晨才结束。为缓解旅游区内交通压力,五台山还启用多辆免费乘坐的环保车送游客上山。

  据了解,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山西旅游业发展,山西省包括五台山、壶口瀑布、乔家大院在内的72家景点实施门票半价优惠,到五月底结束。五台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文殊菩萨的道场,拥有寺院近70处,较好地保存了八个朝代的寺庙及各种珍贵文物。目前,五台山正在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