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十方堂和上师一起祭奠先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5日18:27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台山:十方堂和上师一起祭奠先祖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专司“智慧”的文殊菩萨的道常自东汉以来,山中的寺庙多得数不胜数,是善男信女们礼佛祈福的向往之地。不容错过的是,清明节时,五台山唯一拥有藏传佛教财神殿的十方堂,将举办由阿旺格丹上师主持的祭奠先祖、祈福新春大法会。届时寺内佛灯高燃,香烟缭绕,佛乐四起,法师宣经布道,人们礼佛还愿,场面庄严。游人如碰巧遇上,是难得的好机缘。

  其他值得一拜的寺庙还有,五台山最大的十方禅寺碧山寺;佛教、道教并存的普化寺;顺治皇帝出家的镇海寺;拥有五台山最大文殊菩萨像的殊像寺;灵、香火最旺的五爷庙;拥有五台山标志性建筑大白塔的塔院寺;五台山规模最大且历史最悠久的显通寺等等。

  小贴士:春游五台山,需带毛衣、毛裤。若想登东台观日出,需租棉大衣。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