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中:有一种韵味 弥散久远(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52  《旅游休闲》杂志


古朴典雅

古朴典雅

  叩访云锦成

  真正品味一座城市,一定要住在它最有代表性的住宅中。云锦成客栈便是平遥城中,最具传统风格的高档客栈之一。其前身是日升达钱庄和源泰昌布庄及云锦成名吃铺,分别是三晋大财东李箴视、平遥四大财东之一的乔家投资设立,盛极一时。

  大厅古朴典雅,陈列着早期的咖啡机、留声机,还有架子上的多种古玩供客人欣赏。客房的建筑和内部装饰、家具都是明清风格的。外墙有精美雕刻。在餐厅用餐时,看到每间餐厅包房都以山西最有名的票号命名,如日升昌、蔚盛长、蔚泰厚等,旁边还注有票号的起源与发展简介等,可谓一大特色。

  云锦成的美食也不可不提。他们的特色有以晋菜为主的八种豪华套餐和六种中档套餐的晋商家宴。平遥牛肉色泽红润,肉丝纹络清晰可见,吃起来则肉质鲜嫩,浓香扑鼻。碗托(又叫碗秃)晶莹光亮,质地精细,柔软,光滑、细嫩,清香利口。飘香翠凤凰是用秘制手法烹制的炸鸡块,表面酥脆,里面鲜嫩,香味独特。茄子焖酥肉,熟透的茄子绵软可口,肥肉入口即化,口感丰满,香味悠长。

平遥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平遥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平遥的夜生活丰富多彩,既可以泡在酒吧里持续白日的激情,也可以赶赴一场视觉盛宴,如云锦成演艺中心上演的反映晋商时期社会现状的舞台剧——《一把酸枣》,缠绵悱恻的情节、跌宕起伏的音乐和震撼人心的舞蹈,成为在平遥旅行必不可少的环节。

  漆器商店里做工精巧、色彩绚烂的漆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作为平遥三宝之一的推光漆器已被列为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当地一家百年漆器生产老店永隆漆器店主介绍,漆器长久收藏具有耐磨、耐烫、耐腐蚀等特点。他们生产的漆艺品,选用优质脱水椴木制胚胎,刮灰、逐道上漆、打磨等三十多道工序,达到漆膜映影如镜,再施以彩绘,玉石镶嵌、手磨螺甸、雕刻等工艺。其最大特色是几十道工序全部用手工完成,这也是其产品弥足珍贵之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山西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