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稳健进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4月16日09:36

  今天上午,来自京城的一支千人旅游团正浩浩荡荡在进行其三晋之旅。游客们在今后几天中,将兴致勃勃地走访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等经典景区,在此品味地方美食,感受三晋风土人情。

  自山西省府今年四月一日启动“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以来,山西省内和周边地区有千余家旅行社加入拉动山西旅游的计划。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的外乡游客激增,旅游收入正节节走高。

  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炳武称,山西启动 “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以来,广受社会关注。目前,北京方面以及周边省区万人游山西的活动已全面铺开,预计北京将有四个团、长三角地区有一个团,河北、天津以及陕西这方面的专列也正不断涌现出来。

  他表示,随着此间“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的开展,外乡人来山西旅游的势头也会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为招揽更多的游客来山西旅游,山西已对省外发行总额一千万元人民币的春季版旅游消费券。近日,消费券已由省府批准通过并发放。山西省旅游局长籍振芳介绍,山西旅游消费券,正陆续在河南、河北、内蒙古、陕西等周边省区和北京、天津等重点客源市场发放。发放方式采取通过推介会、促销会发放,以及通过旅行社发放等方式。持券者可以在指定的景区、星级酒店等场所消费。

  山西今年还将通过继续推行“一卡通”形式,推动“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当地市民选择周边乡村游和短线游,带动省内“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以短线游见长的五台山风景区、临汾尧庙、皇城相府等景区,成为附近居民的好去处。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强调:在启动 “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行动中,山西各方要通力合作,强化旅游安全与服务质量,务求春季行动取得实效。

  这位政府官员表示,山西凡参加旅游消费券活动部门不许无故将旅游者挡在门外。(记者 张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