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在林海深处泡泡温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尔山温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4:00

阿尔山美景
 
阿尔山美景

 

  许多初到阿尔山的人都以为阿尔山是一座山,其实错了,阿尔山的蒙语全称是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尽管这里的山被颀长而笔直的白桦树和阔叶松点缀得无比秀美,但更迷人的还是这里的水。

  古老的火山运动造就了这里世界罕见的矿泉群。在松桦掩映的芳草地上,分四个区域共有76眼矿泉出露,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有益元素,不少人便是冲着这神奇的泉水而来。在阿尔山城区有一座中国温泉博物馆,既可以参观也可以在里边泡泡温泉,享受一下“圣水”的神奇疗效。

  从城区走进林区,是分布广泛的火山口湖,也就是通常所称的“天池”。与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不同的是,阿尔山的天池山天池既没有进口也没有出口,清澈洁净而且深不可测,曾经有人在这里投进上万尾鱼,据说竟消失得无影无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尔山温泉

内蒙古著名矿泉疗养地。在大兴安岭中段西麓,蒙古语“阿尔山”意为“圣水”。有四十二个泉眼,泉区方圆仅1平方千米。各泉水温差别明显,所含化学成分各不相同,可分别治疗几十种慢性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