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不知今夕何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南方报业网 | 2009年09月17日14:34


阿尔山风光

阿尔山风光
 
阿尔山金秋
 
阿尔山金秋

 

金秋十月,白桦金黄的叶子稀疏了,留在树枝上的缤纷的残叶确也似魔幻般地出。脱去秋装的红果树,展示着一身玲珑的果球,红艳艳的,在白桦林中妖娆无比。

  阿尔山地处内蒙古高原,秋天来得很早。此时,正进入阿尔山最美丽的季节。到了夜晚,虽然看不见层林尽染,但月色分外清朗,如果是泡在闻名遐迩的阿尔山温泉池里看月亮,估计那惬意都从毛孔里透出来了。

  西瓜雕成灯

  孟凡,内蒙古人,现居广州。

  小时候过中秋节,也就是拜拜月亮,吃吃月饼,吃吃西瓜,但最令人兴奋的游戏就是将西瓜雕成灯,里面放上蜡烛,小伙伴们都比着谁的自制灯笼更好看。

  林场有旅馆和饭庄

  从阿尔山市进入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路上,沿途景色渐入佳境,陶醉也从这一刻开始。

  浩瀚的大兴安岭林海,莽莽苍苍,碧波万顷,起伏的山峦涌翠竞秀。在这绿色的海洋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河流有三条,即哈拉哈河、柴河、伊敏河,还有许多湖泊,如天池、杜鹃湖、乌苏浪子湖、鹿鸣湖、松叶湖等。距阿尔山市温泉街74公里处哈拉哈河中段,有一处严冬从不封冻的河段。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市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令人称奇。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原兴安林场已成为一个旅游接待点,有不错的旅馆和农家饭庄。它身旁的龙泉湖面积不大,却是森林公园内无数的火山堰塞湖中最美丽的一个。

天池
天池

 

  神奇的天池

  天池位于阿尔山东北74公里天池岭上,如果从天空俯视,天池像一滴水滴。按海拔高度,阿尔山天池在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之后,居全国第三。

  天池属于高位火山口湖,由火山喷发后积水而成,登上天池山顶,没有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相反会感到视野更狭窄了,只能扯到13 .5公顷的湖面和与之对应的那块蓝天。当地林场的人说:“天池水深莫测,不敢让游人划船戏水,他们曾经勘测过,把测量绳的一端系上重物放在湖里,放下去300多米仍没有探到湖底,他们也曾向湖里撒过鱼苗,却没有生出鱼来 ,于 是 又把活蹦乱跳的 鲫 鱼 投 到湖里,这些鱼很 快 都 不 见了,既没看到鱼跃,也没有死鱼浮到湖面。天池有许多神奇的地方,神奇之一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甚至水位多年不升不降。神奇之二,天池水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一泓池水却洁净无比。神奇之三,距天池几里的姊妹湖丰产鲜鱼而天池却没有鱼。神奇之四,深不可测,有人风趣地说天池与地心相通。

阿尔山温泉
阿尔山温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浩瀚的大兴安岭林海,莽莽苍苍,碧波万顷,起伏的山峦涌翠竟秀。在这绿色的海洋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