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地理之看田:云南元阳看梯田(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河州 | | 2009年09月17日13:28


以田为裙 以云为巾

以田为裙 以云为巾

  元阳梯田地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大峡谷南部。

  2500年前,哈尼族的祖先从西藏高原来到云南南部元阳地区的哀牢山,

  以顽强的民族性格,以石砌田,引泉灌溉,并在水雾缭绕的梯田中种植稻谷。

  如今,元阳县境内梯田已超过36万亩,磅礴气势,堪称世界一绝。

  新婚伴侣,何不以梯田为裙,以云朵为巾,以山水为朋,步入这大自然塑造的辉煌礼堂呢?

  出行时间:每年11月至次年4月

雪景下的梯田

雪景下的梯田

  精彩看点

  云海梯田

  有了云的映衬,元阳的梯田就增加了百般神韵。日出时,红霞满天,山寨流云,满坡的梯田波光粼粼,好似一架架直上云霄的天梯;日落时,山村、树林、千山万壑,金辉素裹,如同蓬莱仙境。

  a. 胜村乡坝达:距县城46公里,以哈尼族风情、人文、自然景观为主。其梯田面积大,立体感强,云海气势磅礴,最适合拍夕阳。

  b. 胜村乡多依树?:县城东部55公里处,这里云海、梯田、蘑菇房交相辉映,异常壮观,是拍 摄日出、朝霞的好地方。此地还有省级自然保护区内万顷的原始森林。

  c. 攀枝花猛品:县城南部50公里处,是元阳最壮观的梯田景区之一,也是俯拍梯田的最佳之地。逢到集日,还会看到色彩斑斓的傣、苗、哈尼、彝、壮、瑶等民族交易的场景。

  d. 新街镇金竹寨:县城以西4公里处,是距离县城最近的成片梯田区。

  e. 新街镇龙树坝:县城以西5公里处,与金竹寨相邻,是观看彩色梯田的绝佳之处。

  f. 新街镇老虎嘴:县城以南18公里处,梯田状如一朵盛开的白色巨花,被摄影家们称为世界上最壮丽的田园风光,被法国报刊列为1993年度新发现的七大人文景观之一。

集市

集市

  老勐的集市

  象老勐这样的村寨在县城周边有很多,住民以苗族、彝族、瑶族、哈尼族为主。遇到赶街的日子,山民们就盛装出门?;街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牲畜、生产资料、民族手工艺品、日常用品、农副产品、风味小吃等。这种混合了多元民族文化的生活形态,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而言可是难得一遇的奇观。

  特色小吃

  磨易、南瓜尖、蕨菜等多种野菜烧豆腐,建水的过桥米线等。

  住宿

  陈家旅馆:标准间40元左右,早上可在平台上看梯田和日出。

  ● 三叔客栈??:二楼大露台是拍摄元阳县城、云雾和梯田的绝佳之地。

  ● 新街镇的县政府招待所,标准间40元左右。

  ● 新市镇中近一两年新建了很多不错的旅馆和酒店。

  ● 野外帐篷露宿,更能够体会山村野趣。

云雾缭绕

云雾缭绕

  注意事项

  元阳地区冬春季潮湿多雾,夏季多雨,气候温和舒适,但早晚较凉,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着T恤、短裤等衣物,但早晚需要备一件外套。

  中午的阳光很毒,需要带一些防晒护肤品。

  交通

  云南昆明——开元——建水——个旧——元牟——元阳县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河州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流分属红河、南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