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地理之看海:广西涠洲岛(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涠洲岛 | | 2009年09月17日13:28


水火雕刻的岛屿

水火雕刻的岛屿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正南21海里处,是中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

  其地势南高北低,南面的南湾港口,东、北、西三面环山,东拱手与西拱手环抱成娥眉月状,使涠洲岛像一只硕大无比的螃蟹横卧海中。

  这里四季温暖如春,雨量丰沛。海岸烟波浩淼,岛上丛林婆娑,被人称为蓬莱宝岛。

  如果你还没有被大自然感动,你还没有拍到中意的海景婚纱,那么,就请去涠洲岛吧。

  出行时间:一年四季均可

精彩绝伦的地貌

精彩绝伦的地貌

  精彩看点

  火山遗迹/海蚀地貌

  涠洲岛95%以上海平面上的地层由火山岩组成,岛上有许多火山喷发的遗迹,如南湾火山口、横路山火山口、鳄鱼山火山口、斜阳岛村火山口及斜阳岛婆湾火山口等。

  在波浪、海流、潮汐的侵蚀下,岛屿海岸的基岩形成了海蚀洞、海蚀沟、海蚀龛、海蚀崖、海蚀柱、海蚀台、海蚀窗、海蚀蘑菇等奇妙地貌。在那些海蚀地貌上,你还会发现形似海豹、鲸鱼、海豚、海参、海龟、海马、鱿鱼、青蟹、对虾、海星、海蜇、海蛇等动物的海蚀石,让人遐想不尽。

潜水乐趣

潜水乐趣

  潜水/海底珊瑚

  来涠洲岛一定不要忘了潜水,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即使不会游泳也能够很快畅游海底。在清澈碧绿的海水下面,你会发现五光十色、形态各异的珊瑚和各种热带鱼。

  天主教堂

  9世纪60年代,法国传教士到涠洲传教,从1870年到18882年,他们先后修建了涠洲岛教堂、涠洲天主教堂(盛塘村)、法国天主圣母教堂(城仔村)等欧式建筑。这些欧式建筑如今已成为涠洲岛浪漫神奇的元素之一了。

  红日晚霞

  据说,夕阳是涠洲岛最美的一景,眼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地落下,越来越红,越落越低,海水、岩石、仙人掌、情侣们的身影……大地的一切都被笼罩在金红色的世界里。

  海鲜超市

  在这里同样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海味,而且价格相当便宜。

  住宿

  悬崖边上的蓬莱酒店(每天百元左右),能够看海;

  ● 南海石油基地的观海楼(每天150元左右),紧邻海边,随时可以和心爱的人一同漫步沙滩或海中嬉戏;

  教堂、海底珊瑚等景点,岛上涨潮的时候,景点是被海水淹没的,所以要抓紧退潮的时间游玩,涨潮的时间休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涠洲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南24海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南北方向的长度为6.5千米,东西方向宽6千米,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涠洲岛上居住着2000多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