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地理之看雪:新疆喀纳斯湖(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9月17日13:28


风情

风情

  喀纳斯湖地处阿尔泰山森林带,形成了以新疆落叶松、新疆冷杉、新疆五针松为主的原生态森林景观。

  其周围层峦叠嶂,烟云缭绕。夏天,平坦无垠的草滩和苔藓像一块巨大的绿色绒毯铺盖大地。

  冬季,湖面1米多厚的冰层和厚重的积雪,宛若人类原始的诞生地。

  如果凑巧,还可看到棕熊、马鹿、野猪、狼等野生动物。

  冬天的喀纳斯湖,白雪就像新娘那洁白的婚纱,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就是最浪漫的婚礼殿堂。

  出行时间:11月至次年2月

少数民族风情

少数民族风情

  精彩看点

  原始风景

  夏天的喀纳斯湖是瑰丽而厚重的油画,而冬天就会变成浓重的水墨画。原始的荒野,仿佛能够听见山神的心跳。山峦的积雪下面是浓重的墨绿色山林?;流动的河水形成白色的水蒸气,在树林中蔓延缥缈;不知不觉仿佛进入了梦幻天堂。

  图瓦族春节

  喀纳斯景区中主要居住的两个民族是哈萨克族与蒙古族的一支——图瓦族。图瓦族人世世代代生活在喀纳斯。春节期间是图瓦族比较清闲的时节,因此除了独特的春节庆祝还会遇到图瓦族的婚礼。春节庆祝有原始的拜山林、打鼓等活动,目的是祈求山神保护子孙能够岁岁平安;骑马、射箭等活动也很新鲜。

  雪爬犁

  从冲乎儿乡开始已经无法驾车行驶,需要坐着雪爬犁行进100多公里才可以到达喀纳斯湖,沿途保存着原始的自然风光,在厚厚的积雪覆盖下,空旷、辽远的白色森林仿佛没有尽头,让人不禁联想到捷克·伦敦小说里那些淘金者。相信这段路程将为情侣们留下一段奇异的旅行。

大雪覆盖

大雪覆盖

  个人必备

  背包、羽绒服、水壶、餐具、小刀具、头灯、保暖衣物、备用鞋袜、手套、雪镜、照相机、充电器、高热量零食、个人常备药品 。徒步鞋需要防水透气,最好备份一双当地的毡筒。

  注意事项

  喀纳斯湖冬季可达到零下四五十度,白天也在零下十几度,因此,保暖防冻是旅游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建议不穿潮湿、过紧的鞋袜;勤活动手脚,切忌长时间的静止不动;不要在无准备情况下单独登山;勤搓颜面和勤用热水烫脚。

  ● 当地昼短夜长,昼夜温差极大,因此天黑前以防冰冻就要赶快回到图瓦族的村寨。

  ● 因冬季1米多厚的积雪将完全覆盖道路、河流和荒原,即使对当地路况极其熟悉的老司机也不敢驾车行驶,因此建议在当地不要独自驾车出行,尽量结伴出行。

  住宿

  石头房子:60元左右/每晚(包吃住和马匹管理费)。

  ● 贾登峪:有很多旅馆,但通常开门的不多。

  ● 喀纳斯:老乡家里,五六十元/天。

  交通

  乌鲁木齐——布尔津——冲乎儿乡——石头房子——贾登峪——喀纳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