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江曹溪:温泉洗净凡身(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36  南方都市报


曹溪温泉度假村

曹溪温泉度假村

  曹溪温泉假日度假村

  有禅意的度假村

  曹溪温泉假日度假村,是一座拥有103个含氡、偏硅酸的养生温泉池。里面的130多栋豪华别墅、1300多间纯别墅的高级客房可让游客享受到别具一格的私密之温泉。据说,当年六祖便是在此泉眼处沐浴,并顿悟成道,因此有“圣泉”之称,也是“开悟之泉”。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度假村中的别墅园中,后庭垂柳依依,花园里既可以享受禅茶净心之沐浴,又可以体验到禅宗、茶艺之融合,可让自己在幽静之中,用心体会佛学智慧、修身养性之道。

  枫湾温泉度假村

  距离曲江需40-50分钟的车程。从外表来看,其貌不扬,但内里大有乾坤;最为关键的是其温泉水,这是含硅酸的淡温泉,所含的碳酸和其它微量元素,有一定的医疗作用,与陕西的华清池温泉属同一类型,据说当年唐太宗便是泡华清池洗好了风湿病。

  住别墅以小时计算

  枫湾温泉度假村的前身是广东省工人疗养院,全国、全省的劳动模范才有资格来到这里疗养、休息的地方,这种规格的在广东有两处,其一便是枫湾温泉,其二是从化温泉。3年前,枫湾温泉度假村被企业收购,现在打造得很有心思。

  枫湾温泉最引人入胜的还是“钟点别墅”,即游客泡温泉、住别墅,用小时计费。小别墅以“红楼十二钗”和“中国古代四大美人”名称命名,一共是16间小别墅,小院子设计得很别致,独立带一个半露天半室内的温泉池,很适合小两口度周末,在“自家”小院泡着温泉,看着星星月亮,还可以看安装在小院墙上的液晶电视;更可以选择喝红酒,也可以选择从小院的墙上随手摘下一枚罗汉果,增添情调。

  公社饭堂保留标语、伟人照

  在美食方面,枫湾温泉也别具特色,首先是温泉鸡蛋,让人欲罢不能;度假村里面自产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烹制的农家菜,是餐桌上最受青睐的美味佳肴;枫湾美食街更是本地风味十足。但最值得推荐的还是枫湾温泉的“公社饭堂”,里面还保留着标语、语录和伟人照,很具革命情怀。

  后记

  曲江一日游,有此因缘体验一次洗心之旅,在内心里面希望,如打一次“禅七”,参透自我、了悟自心。六祖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曹溪一程“澄湛已忘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曲江 曹溪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