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洋债主逼债 扬子江温泉酒店将于明天拍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3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欧寒天)全球资本大鳄大举逼收重庆债权,著名的温泉度假酒店资产将变现。昨天,重庆辉煌和正大国友拍卖公司公告,定于3月31日拍卖巴南区扬子江温泉度假酒店以及土地,参考价3250万元。据了解,洋债主瑞华投资控股公司已向200多家渝企催债,并成功实现了部分债权。

  每亩土地合24万元

  扬子江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巴南区桥口坝,按国际三星级标准投资装修,由国际酒店管理集团——重庆扬子江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集温泉泡汤、客房、餐饮、会议、康乐为一体, 建面6725.4平方米,占地88192平方米,约合132亩多,按参考价3250万元来看,每亩折合24.6万元。

  “酒店正在正常经营中。”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该酒店属于重庆华馨温泉娱乐有限公司,重庆华馨温泉娱乐有限公司股权几经转手,目前为重庆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据了解,拍卖案由为瑞银集团旗下的瑞华投资控股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重庆华馨温泉娱乐有限公司债权。据悉,瑞银集团总部在瑞士苏黎世和巴塞尔,为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之一,瑞华投资控股公司是瑞银集团在中国内地专门从事不良资产购买的机构,注册地在毛里求斯。

  不良债权有金可淘

  有关人士透露,2006年12月15日,瑞华投资控股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购买获得一大型不良资产包,涉及债权金额约10亿元左右,这也是外资首次大规模介入重庆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当时就向约240家重庆借款企业发出催收公告,要求清偿644笔债务。

  不良债权有金可淘。据悉,这644笔借款涉及国有、外资、民营等各类企业,大部分借款名下都有抵押物或者企业担保,因此,专业机构打折收购后,经过追讨,可以从中获取利润。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市法院已经受理了瑞华投资控股诉重庆企业多家案件,部分案件已达成调解或者执行,瑞华投资控股已成功收回了一些债权。将于下月10日拍卖的重庆金山物业集团旗下的渝中区七星岗金山酒店,参考价5934万元,瑞华投资控股公司就是主要债权人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拍卖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