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300家庭齐关灯 酒店顾客享“烛光晚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36  新京报

  

京300家庭齐关灯 酒店顾客享“烛光晚餐”(组图)
亮着景观灯的鸟巢、水立方

  

京300家庭齐关灯 酒店顾客享“烛光晚餐”(组图)
熄灭景观灯的鸟巢、水立方

熄灯前的CBD夜景

熄灯前的CBD夜景

熄灯后的CBD夜景

熄灯后的CBD夜景

  “鸟巢关灯、水立方关灯。”伴随着一个个口令,奥林匹克公园的五大景点灯光依次熄灭。昨(28日)晚20时30分,奥林匹克公园和国家大剧院等数十栋标志性建筑和数百个小区、写字楼参与这场全球性的“地球一小时”行动。鸟巢、水立方延续“暗夜”,整晚未再开灯。

  “中国公众热情超预期”

  从盘古大厦、玲珑塔、景观大道、鸟巢到水立方,昨晚20时29分,盘古大厦21层,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现场指挥人员发出最后十秒倒计时,五大景点灯光逐个熄灭。现场指挥表示,这一流程在本周二和周五进行了两次预演。

  随着蓝色的水立方瞬间变暗,公园周边的酒店、写字楼和居民区灯光也纷纷熄灭。21时许,走在公园中心区,整个公园显得非常安静,没了以往的流光溢彩。

  在公园内,几十名摄影爱好者早早架起了相机,等待熄灯时刻。江苏来的游客查先生忙着在鸟巢前留影,他称,他知道这个活动,熄灯后的鸟巢一样很美。

  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中国公众对‘地球一小时’的热情支持,远超预期。”他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这一行动为历史上最大型的公众关注气候变化行动。

  活动对用电负荷“影响微小”

  上海、保定、香港、大连等20多个城市的高层建筑、商场昨晚也加入关灯的行列。据WWF的统计,在全球则有3000多个城市参加“地球一小时”关灯接力活动。

  昨晚活动的同时,北京电力公司对北京地区用电负荷展开实时监测,20时30分,用电负荷约比正常降低了7万千瓦,持续时间为6分钟。

  - 现场

  剧院

  国家大剧院仅留消防灯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树木、台阶、外壳、通道……国家大剧院的灯光逐步熄灭,昨晚20时30分,走廊的最后一盏灯熄灭。两个孩子借着夜色在大剧院台阶上扮起了猛兽追逐,一个年轻人滑着旱冰,穿行在长安街路灯余光里。从朝阳区赶来的市民孟女士称,看到了地球一小时熄灯的消息,特意关了自家的灯和电器,跑来大剧院这边感受熄灭一刻的感觉。

  国家大剧院工程部照明主管杨中介绍,此次大剧院熄灯范围包括园林、外壳、大厅等各个部分,仅余必要的消防照明灯。他表示,作为地标性建筑,参与此次活动是大剧院一贯以来注重节能减排的延续,大剧院将继续参与今后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社区

  300家庭倒计时齐关灯

  “十、九、八……”昨晚20时30分许,位于西坝河南路的新天第小区,随着广场上人群倒数至一,300余户业主为响应节能减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关灯一个小时。

  新天第业委会主任张大宪介绍,关灯活动得到了物业和居委会的支持。物业负责关灯后的道路畅通和业主的出行安全,柳北社区舞蹈队则为业主现场表演。

  在广场中央,业主将蜡烛一字排开。20时30分,蜡烛点亮。新天第的两幢居民楼300余户业主家同时关灯,楼外的景观串灯也应声熄灭。

  广场上参加活动的一位业主表示,一个小时并不长,如果每天都在这个时候关灯一小时节能减排,他们也能够做到。

  酒店

  近百顾客享“烛光晚餐”

  昨晚八点半,希尔顿逸林酒店内,烛光闪烁,近百位顾客享受“烛光晚宴”时刻。随后,参与烛光晚宴的顾客逐渐增多,8点半前已座无虚席,很多没有位置的顾客只能在大堂等待。

  来自加拿大的5位外国游客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其中一位女士表示,由于加拿大是最早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这次在中国做客时能参与这个活动,感觉很亲切。

  酒店总经理叶金赏介绍,为了确保客人的安全,酒店在出入口、电梯口等人流多的地方,安排了很多员工做指引工作。他表示,以后考虑每周或每月选出一小时举办此类活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立强 王卡拉 李毅哲 张媛

  展明辉 廖爱玲 王荟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薛珺 浦峰 秦斌 王嘉宁 孙纯霞 周晓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北京 烛光晚餐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