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奢华酒店 享温泉SPA(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6:19

  森波拉奇妙的火山温泉

  森波拉其实不仅仅是温泉,但火山温泉是其最大亮点。在这个大规模的度假区中,除了有火山温泉,还有水上乐园,有恐龙谷,有湿地,有迷宫,有高尔夫练习场,当然也不会少了主题酒店。数一数,在森波拉可游玩的当真是数不过来。

  特色火山温泉

  森波拉以火山温泉为亮点。何为火山温泉?这里的火山温泉依山而建,温泉从地下600米深处花岗岩中涌出,水温常年保持在58℃-78℃,无色无味,水质温和细腻,含硫量低,是中外罕见富硒低硫温泉。

  与其它温泉度假村不同的是,这里的温泉区同样区分为动感区、竹林区、花香区等,有各类特色温泉浴池70余个。花香区用18种兼具观赏与药用价值的名贵花草,营造了18个不同功效的自然疗养香薰浴池。听着悠扬奇妙的梵乐,沐浴花香满池的泉水,身心的疲惫顿然消失。

  泡进亲亲鱼池

  而最有意思的当数竹林区的亲亲鱼池。亲亲鱼池藏身于翠竹青青的竹林中,在这个小小的池内,却有成千上万条土耳其温泉小鱼,俗称“亲亲鱼”。如果泡进池中,亲亲鱼会主动围上来亲吻。事实上,这些小鱼并不是真正在亲吻游人,它们只是看中游人身上细小的皮质,靠近来只为吃掉那些老化皮质。而在这个过程中,游人只会感到细微的轻抚,如爱人的手。据说,亲亲鱼可以啄食人体老化皮质、细菌和微生物,在各个部位为游人按摩、去痒、涤污、杀菌,让人体毛孔畅通,能更好地吸收温泉中的各种矿物质。

  冰川SPA不可错过

  在温泉区核心地带也即是动感区,各式极具动感元素的温泉浴池30个,大型冲浪区、冲击池、冰水池、按摩水床,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按摩神经、健美身体。此外,还有集超音波喷泉、气泡坐垫、水式浮浴、脚底针穴等水疗于一体的特色水吧。当然,最不可错过的还是冰川SPA,引入“私密”温泉概念,拥有10余种水疗SPA风格,备有气爆式按摩的养生水疗池、美体蒸气、香熏SPA等等。广阔无敌的森林美景,匠心独具的设计风格,这样子泡温泉,除了舒适别无他念。

  新鲜事

  “bola-bola水寨节”五一开锣

  从今年5月起,森波拉水寨将以崭新的面貌迎宾客。踏遍美丽的羊角山水寨森林,体味别样的水寨风情迎宾礼。沐浴在“刘三姐”的情歌水寨里,赏原始野性的水寨滚木会。

  漫步森波拉水寨,您将有机会聆听自然优美的“天籁之音”,或在手工艺作坊向民间艺人或工匠交流学习,亲自参与制作或购买自已心仪的纪念品。

  联游

  走进桫椤雨林

  泡过温泉,不妨再逛逛。奇妙世界重现了羊角山远古部落城堡风貌,拥有目前广东最大规模的桫椤雨林、世界最高大的仿真恐龙群、28个奇妙湿地岛、水上拓展游乐区,以及远古神秘的森波拉部落等。

  走进远古森林,跌入桫椤雨林,游人将穿越时空来到恐龙时代。这里有广东最大最集中的3000余株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桫椤树群,还有20余条形态各异的仿真恐龙隐藏其中。

  贴士

  住宿:可选择森波拉酒店,这是一座按五星级标准兴建的主题度假酒店,以羊角山原始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森波拉独特璀璨的人文景观为背景。大量运用古船木、火山石、桫椤树等远古元素和自然材料,粗工细作如同艺术殿堂。

  交通:自驾车走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公路(北行)-佛冈出口右转4公里-森波拉度假森林。

御临门温泉袅袅

御临门温泉袅袅

  御临门“巴厘岛养生谷”

  巴厘岛,名气大,度假村优美舒适,其温泉SPA更是成为亚洲的潮流。如今,不出国门也可以感受巴厘岛风情。位于河源的御临门温泉度假村,将这种异域风情与浪漫气息带到广东来。

  御临门温泉度假村,可以算是一座“巴厘岛养生谷”,整体设计以巴厘岛传统建筑文化为特色。充分运用当地雕刻等手工艺术创作,在度假村的出入口、大堂、公共区域陈列了巴厘岛各式民间艺术品,充满了艺术气息。

  温泉水质特别好

  御临门位于河源东北部九和镇热水村。村名为热水村,当然说明这里有很好的温泉水资源。事实上御临门可以骄傲地说,这里的温泉水质特别好,温泉自流水温92℃,自流量为4000吨/日。据介绍,经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测试中心化验,水质为重碳酸硅钠型。科学家们给予九和温泉非常高的评价。例如我国著名医学矿泉专家陈炎冰教授,看了九和温泉水质化验单报告后,吃惊地说:“我搞了一辈子温泉水研究,都没有看到这么好的矿泉水。”

  这里山川碧翠,青葱热带花园将御临门紧紧围绕,景观相当怡人。也许因为景观的优势,御临门温泉依景致来分区,将这里的温泉区分别为:河中温泉、田园温泉以及山地温泉。每个温泉区位于不同的景观之中,令泡温泉与景观的美丽结合得很贴切。

  温泉池品种繁多

  河中温泉蔚为壮观,蜿蜒逶迤,河道最宽处为7米多,其中温泉池品种繁多,计有十二源泉和六池,最有特色是特色的十二星座池。田园温泉区种有大片的薰衣草和特色花卉,可让游客尽情放松,饱揽田园风光,区中还有沐足廊、温泉水吧台供游客休憩享受。山地温泉建于山中,随着山势起伏,可观赏整个温泉区。此外还设有美食坊、温泉水吧台、休闲阁、香薰阁、中医养生堂、健身SPA馆、沐足廊等设施。

  既然是巴厘岛风情,巴厘岛独有的SPA自然要体现一下。在御临门别墅区内,有正宗的巴厘岛SPA,淡雅的精油香气飘散开来,轻柔的音乐让人宁静放松。美疗师用纤纤细指为客人擦抹着印尼原料调配的SPA材料,更令人全身得到放松。

  贴士

  酒店:御临门温泉度假村的客房和别墅,都是按照巴厘岛风情建筑来建造的。每间酒店房间设有特大的落地玻璃窗。而雅致的别墅,则设有独立的温泉池。

  美食:在御临门可以品尝地道的客家菜,如东江盐焗鸡、上汤桂花鱼、客家酿三宝等。

  交通线路:从广州市进入广深高速公路,转入广惠高速公路,在横沥、水口(蓬陵)出口,往紫金方向至九和镇(途经矮陂镇、凤安镇、好义镇和蓝塘镇),进入九和镇后向热水村方向行使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御临门温泉度假村。全程需2小时45分钟左右。

  链接

  聚龙湾有优惠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位于佛冈汤塘镇,拥有1000余间客房,其中高标准商务客房700余间,风格各异的私家温泉别墅与美式乡村别墅100余栋,共近300余间。

  从4月1日-6月30日,聚龙湾推出一系列优惠,包括入住聚龙湾,免费浸泡温泉;房间内免费国内电话免费、上网免费;周日、周一免费品尝本地时令水果和骑情侣单车游玩等。

  另外,入住聚龙湾还可以赠送俱乐部贵宾房面值80元代金券一张,温泉区内保健按摩任何一款套餐及香熏系列可优惠30元/人/次等。

  自驾车从京珠高速公路汤塘出口,在106国道旁可达。

  B16-17版采写:本报记者 郭毓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