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派SPA偷闲首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21日15:50
贵宾室里的装饰

贵宾室里的装饰

水疗护理室

水疗护理室

  做一次SPA,就像身心经历了一次独特的旅行,但做SPA比旅行更好的地方在于,只需短则一两个小时,便能通体舒畅、神清气爽。现代派SPA往往既带着点都市里的熟悉味道,却又私密得像个世外桃源般让人放心,也许这就是现代派SPA备受繁忙现代人钟爱的真正原因。(文 图片整理:/记者陈薇薇)

  “椰子天堂”的呵护

  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Mandara SPA

  作为女士们最爱的度假目的地,拥有阳光海滩的三亚是避开春日潮湿、休养生息的好地方。如果来到三亚,又想做Spa的话,不去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的Mandara Spa的话就走宝了,因为这是国际连锁的著名Spa品牌,也是Mandara Spa在中国的第二家店,保持着品牌一贯的国际水准,又结合了海南特色,值得一试。Mandara Spa的设计风格很有当代建筑的特色,一问,原来才知道它出自于泰国顶级的室内设计公司之一Bensley Design Studios的主脑Bill Bensley的手笔。据说,Bill Bensley原本是以做酒店花园设计见长的,不过这次在三亚的Mandara Spa却将设计概念玩到了室内,设计师将一些不寻常的材料例如被漂白的木头和大理石瓷砖用在墙上和地上,此外还加入了巴厘岛质量上乘的手工瓷砖和采用产自普吉岛怀旧复古的铝做照明用具,还有那些不锈钢的衣柜以及更衣室中四周围都镶灯的又大又长的镜子,都透射出极富现代感的设计风格。

  每位客人都必须走过一座镶铜边的木桥才能到达Spa的入口,在入口的两边有两扇中国帝王时期宏伟的大木门,不过在这敞开的大木门后却是一个超大的玻璃门,对着接待区,感觉还是十分现代。在宽敞的接待区域后面是一个休息区域,那里有很多舒适的座位,客人可以在悠闲和放松的环境下选择护理项目,然后经由指引走在装有风扇的过道上,眼见过道两侧的花园里充满热带风情的河流植物,听着自上而下、从六尊手持石盆的仙女手中流淌出的水流声,慢慢走进SPA护理套房,就这么短短的路途也是一种享受。在这1000平方米的Spa空间里,“有宽敞的套房、更衣室、浴池和休息区,当你走进50~70平方米的双人套房,更是气派非凡,每个双人套房都有宽敞的更衣室,这其中当然有超大的衣柜,有大镜子的梳妆台,还有蒸汽淋浴房和灰色花岗石制成的大水池。

  招牌推荐:“椰子天堂”疗程

  在椰风飘散的三亚,享受“椰子天堂”疗程最应景了。整个疗程都是以天然的椰子为原料,并且是针对旅游观光后的皮肤保养和身体修复而设计的。据了解,椰子油是一种效果神奇的健康护肤产品,椰油中的主要成分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在“椰子天堂”的疗程中,首先要进行椰奶花瓣泡浴,浸泡在白色的椰奶中。泡浴之后,理疗师会用天然的椰子进一步促进肌肤软化,这样不仅可以让身体肌肤细腻光滑,更能增加皮肤的吸收功能。最后是整个疗程的“重头戏”,就是用椰子油按摩全身了,理疗师会以独特的手法结合椰油进行身体按摩,这时候身体会感觉到血液循环加速,皮肤尽情地吮吸着椰油中的营养和水分,一个疗程下来,肌肤水嫩嫩,真的有椰肉般的质感哦!

  资讯加油站  

  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SPA有两个双人豪华套房,5个双人套房,1个单人套房,1个单人房,2个豪华私人蒸汽套房等。“椰子天堂”疗程全程2.5小时,价格为1200元,另加15%服务费,在节假日期间预订此项目,客人还可以获赠一瓶椰子油。

  刚柔并济的眷顾

  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Heavenly SPA

  若要到位于广州威斯汀大酒店六楼的Heavenly SPA,首先要避开人潮,从大堂一边搭乘独立观光电梯上去,不过未等你好好欣赏窗外天河的繁荣,电梯就已经平稳地将人送到了六楼,随着叮的一声梯门打开,就已经落脚于这块柔和宁静的SPA空间之中了。和威斯汀的商务氛围一脉相承的是,Heavenly SPA的装修也干净得不拖泥带水,大面积使用的灰褐色的墙砖和深色系木质材料,有一种既酷又深邃的感觉,然而在旋转木质楼梯下的植物水景却巧妙地起了中和作用,潺潺的水声再加上柔和的灯光和摇曳的烛光柔化作用,令整个SPA呈现出刚柔并济的特色。难怪这个SPA有70%的顾客都是男性商务人士,此外也能得到不少在周边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女性的眷顾。

  经由理疗师的指引沿着旋转木梯登上楼,进入SPA房,发现房间里的格局如五星级酒店般紧凑有序,浴缸、洗手间、淋浴房、足疗区一应俱全,甚至有些房间还有蒸汽室,因此在同一个房间里就可以完成基本的SPA护理。如果想要体验更特别的项目,就要到专门的房间去了,比如在其中的一个房间放置了一台维其浴设备,还有一个面积超大的美好愿望浴池,均提供了广州城中独一无二的理疗体验。其实,Heavenly SPA里独一无二的体验还不止这些,SPA经理Summer还向女士们隆重推荐这里的两位男性专业理疗师,他们可以为女性顾客进行SPA护理,不过许多女士对此还是有所顾虑,但据大胆尝试过男性理疗师护理的一位女性客人Christine说,一开始她也很担心会不会有“走光”问题,可是当男性理疗师以力度到位的手法在她身上开始疗程的时候,Christine发现原来他们很有方法地保证女性顾客的隐私受保护,自己竟然也放心地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的确发现筋骨舒畅,感觉反而更好呢!

  招牌推荐:热石理疗

  既然Heavenly SPA有七成顾客都是男性,因此SPA的项目一定有能吸引男士之处了,因此对于女士们来说,到这里做SPA,在犒赏自己的同时也能“八卦”一下男士们的SPA口味。隆重推荐皇牌项目——热石理疗,这是由美国顶级水疗专家Matthew Muidock先生研发的,独特之处在于是用赤矿铁石、猫眼石、玫瑰石英和方纳石这四种功效不同的珍贵宝石加热进行按摩,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比如赤矿铁矿石能消除紧张感、舒缓神经、增进睡眠,猫眼石能带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玫瑰石英能充分感受安宁与放松,方纳石提神醒脑、还原内心的宁静。在进行护理的时候,理疗师会用加热的宝石以轻柔的瑞典式手法从足底开始,逐渐对背、腰、肩颈以及头部和前胸进行轻柔式的按摩,热石所过之处,热度迅速从石头中传出,与此同时,似乎身体也在不断吸取热石中的能量。

  资讯加油站  

  Heavenly SPA营业时间从上午10时至凌晨12时,十间护理房间包括两间双人房和四间面部护理房,其中有六个护理房设有独立的淋浴间,两个双人房更配有蒸汽室、浴缸和淋浴。60分钟和90分钟的热石理疗价格分别为1200元以及1600元,需加收15%服务费,如果加入一年制会员籍,入会费由1万~2.5万,则可每次享受6.5~8折的划卡优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