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四道低热量SPA美味餐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21日15:26

  SPA前后,应该享用低卡路里、营养均衡、新鲜、自然的本味美食。清淡、易消化、低热量的食物会帮助你的身体维持代谢平衡,让你有足够的体力完成整个SPA课程,同时更好地体会到身心的合二为一。在世界众多知名SPA的搭配菜单中,最常见的就是白肉、海鲜、蔬菜、水果。

  沙拉

  原料:混合香叶,蘑菇朝鲜蓟,碎奶酪屑,配以腌西红柿、鹌鹑蛋及鱼子酱,裹以香料蘑菇。

  功效:蔬菜水果的摄入,可以使人体在SPA课程之前达到营养平衡,使身体进入良好的准备状态。这款富含高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的沙拉,能提供丰富的鱼肝油。还可以增加机体抵抗力,有效预防季节转换带来的伤风感冒等症状,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使骨骼更加强壮,头发丝丝顺滑。一道豪华又足以满足人体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大餐诞生了!吃下这道食材丰富、低热量却含有丰富蛋白质的大餐,便可开始你舒适的SPA之旅。

  热干贝

  原料:清蒸芦笋,番茄酱,干贝新鲜块菌薄片和夏敦埃酒浓缩汁。

  功效:水果、蔬菜,由于热量低、健康,是SPA美食中必然选择的食材。由于SPA强调人体与自然的互相融合,因此对于水果、蔬菜的生长背景也有严格的要求。一般来说,制作SPA美食采用的食材,都应该是纯天然生长而成的有机食品。另外,在制作中也遵循橄榄油低温烹调、无盐、无调味的原则。这款主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也很有帮助。

  海鲜拼盘

  原料:金黄色土豆片和芝麻金枪鱼配日式酱油,混合有机蘑菇沙拉配柠檬醋汁,老虎虾配鳄梨和番茄沙沙。

  香草

  香草的味道让人神清气爽,释放压力。香草植物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内含醇、酮、酯、醚类芳香化学物,枝叶会发出怡人的香气,其枝叶常年溢香,枯而犹存。除了作为SPA过程中使用的对象以外,香草入菜更有益身体健康。让香草植物变成食材料理的一部份,有助于人体摄取富含抗氧化功效的营养素,强化人体消除自由基的功力,有助于对抗癌症、心脏病、中风。

  美国研究人员针对39种民间常用植物进行分析,包括27种烹调常用植物及12种药草。结果发现,这些植物的特殊香味不但可以增加餐饮风味,其酸、甜、苦、辣、咸的特殊口感,也可以取代化学添加物,变成料理调味的一部分。其中,牛至(Oregano)这一类野菜植物的抗氧化功效特别值得肯定。以其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效力而言,这种香草比苹果高出42倍、比马铃薯高出30倍。

  蘑菇蔬菜的混搭

  蘑菇的热量较低,却拥有很高的蛋白质,非常适合SPA前食用,易于消化、口味清淡。多吃食用菌,如黑木耳、蘑菇、银耳对身体十分有益。黑木耳富含矿物质钙,钙对人体肌肉、心、脑等细胞的功能起主导作用。蘑菇含有蘑菇多糖,可抵抗绿脓杆菌的侵袭。银耳富含银耳多糖,能提高人体吞噬细胞的能力。

  种类丰富的蔬菜是SPA饮食中的当选,白肉、海鲜搭配蔬菜,可以祛除油腻,而蔬菜中富含的矿物质、维生素, 对于皮肤的滋养、排毒补水都会起到辅助功效。

  海鲜含有很高的蛋白质,热量却十分低。食用过于饱腹的食品,会使整个SPA的过程变得痛苦,所以低脂、易吸收是SPA美食的另一个要求。

  

  虾营养价值比较高且热量较低。虾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对健康极有裨益是极好的食物。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镁的不足。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皮有镇静作用,对于需要帮助SPA时的意识休眠有很好的作用。

  烤去皮鸡胸肉

  原料:新鲜芝麻菜,刀豆和番茄罗勒酱配烤红甜椒汁和多汁的烤鸡。

  功效:选择应季蔬菜制作SPA美味,是SPA理念中不可缺少的一项。芝麻菜可能是在春天能找到的最有营养的食物,它可以提供至少你每日所需维生素K和维生素A、锰、叶酸、镁、铁和维生素C等一半的能量。加上能提供丰富蛋白质的烤嫩鸡肉,能够保证你有足够的体力完成SPA项目。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是有差别的,从高到低的大致排列顺序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去皮鸡肉和其他肉类相比较,具有低热量的特点。

  Tips:

  1、根据所选择项目的不同,完成一次SPA课程,大约需要1~3小时。无论是东南亚的传统草药按摩、法式的海洋疗法、地中海的泥浆SPA、还是美式的高科技器械水疗,都需要享受者能以充分放松的心态进入,在完全舒适、宁静、松弛的水疗过程中,彻底忘却身体的疲惫、内心的焦虑。

  在1~3小时的SPA过程中,水疗的水力会消耗人体的热量;精油、花草、药物会刺激人体代谢系统,再加上按摩的过程需要享受者具备一定的体力,因此搭配适当的SPA美食来保持身体的营养平衡,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2、Spa饮食问题

  在进行SPA后,你最好继续进食少量新鲜、自然、能帮助身体代谢平衡、低热量的健康食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