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暑期旅游市场回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9月11日14:21

  一、暑期旅游市场概况

  1、暑期接待过夜游客,特别是国内过夜游客增幅最大。7月份,广东省接待过夜游客1600万人次,是今年以来当月接待量最高的,当月同比增幅达22.7%,也是今年以来当月增幅最高的。其中,国内、省内游客是旅游市场的主体,游客增长幅度较大。接待国内游客的当月同比增幅达23.4%,累计接待国内过夜游客7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2、旅行社组团国内省内游当月和累计均保持稳步增长。

  3、景区接待游客火爆。全省纳入统计范围的462家景点7月当月接待游客近2100万人次,同比增幅达40%;362家收费景点的当月收入为5.7亿元,同比增13.1%。

  二、各地、各有关单位的主要举措

  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下,暑期旅游市场能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旅游业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旅游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指导和全力推动;得益于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的真抓实干和务实创新;得益于全省旅游企业奋力开拓、拼博进取;得益于全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为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广东省政府不断更新旅游发展观念,拓展旅游发展思路,拓宽旅游发展平台,采取了各项措施,创造性的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了旅游市场的繁荣。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借助我省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城际旅游合作,推动旅游大项目建设,创新性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大大拓展了我省国际国内旅游市场。

  二 全省旅游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类型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娱乐活动,并努力开发满足游客旅游休闲需求的系列旅游产品,不断提升对客服务质量和水平,极大拉动了游客旅游消费。

  三 与相关部门、单位合作开发专项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营造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