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西湖八景之一古堞斜阳下月底免费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州市 | | 2009年07月31日12:03

  福建省博物院27日表示,福州西湖八景之一的古堞斜阳将于今年8月28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景区开放后,将设免费茶水供应点,供游园民众取用。

  福建省博物院有关人士说,古堞斜阳目前是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茶文化活动中心。该中心免费开放后,将有省博物院的茶文化专家介绍海峡茶文化,游览者将免费欣赏现代茶艺演示和福建主要茶树品种展示。景区还将定期开展各类茶文化活动,展现福建独具特色的民族茶礼、茶俗、茶艺,举办各类茶叶推介会。“它还将为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一处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高雅平台”。

  福建省博物院还制定了开放细则和景区管理规定。按规定,古堞斜阳景区游览时间与省博物院展厅开放时间同步,为9:00—17:30。考虑到西湖水深,16岁以下少年儿童须成年人陪同方可进入参观。民众进入中心,请勿高声喧哗,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和秩序;若发现有人偷盗茶树花草,将扭送公安机关。

  “希望参观景区的市民能自觉遵守景区管理规定,真正做到还景于民。”省博有关人士说。

  同时,易安居茶文化会所有关负责人与省博物院协商,签订补充协议,把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条款加入景区承包合同。补充协议包括:一、古堞斜阳景点与金鳞小苑之间的公共区域及茶叶品种园拟对公众开放参观游览,方便公众了解福建茶文化;二、省博物院负责本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应加强保安巡逻;三、茶文化会所负责加强本场所内部的日常卫生、花草等维护,负责制作场所开放告示牌、安全警示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州市

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闽江入海口,与台湾省隔海相望,是福建省省会。福州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有榕城、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同时还有“佛国”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