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福州暂住一年以上的省外居民年内可以赴台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03  福州日报

  记者从22日召开的福建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建省今年将实现接待境内外游客9650万人次、增长9%的预期目标,今年福建省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推动在厦门暂住1年以上的省外居民赴台旅游政策扩大到福州和泉州。

  今年全省旅游重点在建项目23个

  据了解,今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接待境内外游客9650万人次 ,增长9%;实现旅游总收入1100亿元,增长8.4%。其中,接待入境游客 300万人次,增长2.3%;旅游外汇收入25亿美元,增长4.3%;接待国内游客9350万人次,增长9.2%;国内旅游收入930亿元,增长9.2%。

  今年福建省还将整合旅游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发挥福州作为省会城市服务全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快建成东南沿海知名的滨江临海园林港口旅游城市,带动莆田、宁德旅游经济发展,打造闽东北旅游产业集群,推动与长三角旅游区对接。

  2009年全省重点项目安排23个旅游在建项目、7个旅游预备项目,比去年大幅度增加。省旅游局也推出10大类84个旅游建设项目,总投资约l78亿元,通过项目建设使旅游产品供给能力有大的提升。

  在榕暂住1年以上的省外居民年内可赴台旅游

  今年我省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实现海峡旅游新突破。积极争取出台更多的对台旅游政策,推动在厦门暂住一年以上的省外居民赴台旅游政策扩大到福州、泉州;推动香港至厦门的海上邮轮航线延伸到台湾本岛;推动参照港澳在内地设立旅行社的准入条件,同意台资来闽设立旅行社;争取在闽就读的台湾学生可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合格者可在福建从事导游工作。

  扩大“小三通”影响,发挥福建重要通道作用。鼓励我省赴台游组团社加强与省外赴台游组团社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吸引更多的省外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并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继续邀请金马澎旅游机构和旅游业者赴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推介“小三通”旅游产品,并在这些地区的主流媒体上宣传“小三通”旅游产品,使福建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主要通道。(记者 祁正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游 台湾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