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游:台湾五日游不完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5:20  解放网

 宝岛台湾绮丽迷人的风光

 宝岛台湾绮丽迷人的风光

  第1天:深圳→香港→台北

  重要景点:中正纪念堂抵达后,由中正机场乘台汽客运的专车前往台北车站,然后找旅馆下榻,再乘地铁到中正纪念堂。

  晚上乘地铁于西门站下,前往著名的西门町。之后乘出租车到猫空,该处是非常有名的品茗休闲地,位于文山区指南里的山坡上。星空下,坐在被茶树包围着的露天茶座上,品茶尝小点,乐趣无穷!

  第2天:台北市观光

  重要景点: 故宫

  博物馆早上于台北车站乘车到淡水。该处是一个沿河小镇,各式小吃及纪念品的摊档鳞次栉比,是个热闹的游客区。可沿河道一边逛店铺,一边欣赏河岸风光。这里最出名的特产是阿婆铁蛋,差不多每间店铺都有出售。逛完后,乘车到附近的故宫博物院参观。院内珍藏着大量的中国古文物,令人大开眼界。之后乘车到北投泡温泉,该地是著名的温泉区,高中低档温泉任君选择。泡完温泉,到北投站乘地铁至士林站,前往台北三大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吃晚餐。

  第3天:台北市观光

  重要景点: 国父纪念馆

  到台北车站北一门外乘260路公车,前往阳明山

  国家公园游览,车程约1小时,于总站下车,公园免费入场。游览完毕,乘同路公车返回台北车站,再乘地铁到国父纪念馆参观。晚上乘车到附近的饶河街夜市大吃一顿,这里的食肆较士林夜市集中,台湾小吃如蚵仔煎、担仔面、药炖排骨、生煎包、猪血糕等一应俱全。吃饱后,乘车到敦化南路的诚品书店。该书店24小时开放,空间宽广,书种齐备。

  第4天:台北→瑞芳→九份→基隆

  重要景点:基隆港于台北车站乘自强1083次火车前往瑞芳,10时55分开车,11时34分到达。下车后,到对面街乘搭开往九份的公车,在旧道口和基山街吃点东西,再到亚妹茶室喝杯茶,欣赏九份一带的山区景致。之后别忘了到金矿博物馆参观,保证令你大开眼界。这里有不少具有特色的小店铺,足够消磨一个下午。

  不少人更在此留宿一宵呢!

  黄昏,在轻便路乘搭开往基隆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于基隆市政府门外下车后,到庙前小吃食街吃晚饭,饭后可到基隆港散步。

  第5天:基隆观光→台北

  吃过早餐后,乘101路公车前往海门天险,然后乘103路公车去和平岛公园。该处风景优美,举目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下午返回市政府,在门外有开往野柳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这里的岩石因风化而变得奇形怪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人惊叹!黄昏于下车地点乘车回台北市,车程约1小时。

  台北市位於台北盆地中部,是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台湾岛上的第一大城市。台北地区,原来是一片沼泽密林。郑成功驱逐荷兰殖民者後,实行"寓兵於农"的政策,派兵到这一带垦荒。1708年,福建人到此建立了村庄,15年後出现了城镇。清光络元年,钦差大臣沈葆桢在此建立了台北府,统管台湾行政,从此有了“台北”这个名称。

  台北市还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距台北市16公里的阳明山,是台湾著名风景区之一,一年四季,阴晴两雾,景象万千。阳明山温泉,同北投温泉和台南关于岭温泉、洹春半岛的四重溪温泉,并称为自湾四大温泉。台北市又是台湾的饮食中心。单讲小吃,可谓精华营萃,多彩多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台湾 攻略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