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通“台湾直游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9日09:49

  市民盼望已久的“台湾游直通车”如今成为现实。在国家旅游局网站16日晚公布的新增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名单中,市中国旅行社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无锡已正式获得台湾游的资格,锡城市民今后无需再转道南京、苏州“拼团成行”,在家门口就可直接赴宝岛旅游。

  去年7月两岸启动大陆居民台湾游以来,由于我市没有台湾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市民赴台旅游都是争取南京中旅、苏州国旅的多余名额,近千名无锡游客只能跟随别的城市游客拼团赴台游。现在“直通车”开行后,市民办手续、出游往返宝岛无需再往外地跑,市民只要付50元钱,就可在当地公安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团签10-15天办妥后,即可坐旅游大巴直达机场飞赴台湾,比以前缩短三个工作日。此外,由于减少诸多中间环节,成本费用也大大降低, 游价比以前绕道而行降低千元左右。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说,台湾游有了自主权后。无锡可自主设计台湾游线路,自行开发旅游产品,无锡市民赴台湾旅游,今后将更具有个性化特色。此外,安全与服务将更加到位,如游客可直接在本地得到投诉回应。更重要的是,无锡的知名度在海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无锡市民赴台湾游需10人以上才能组团,现在只要5人就可成行,团进团出。在台逗留时间也从以前的10天延长到15天。原来台湾游分为8000元的三星游和9000元的四星游以及10000元的五星游,现在则改为四星、五星二个档次,游价在7000元左右。目前我市开通三条赴台游线路,即台北及周边地区自由行4日游、台北-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嘉义-高雄六日游、台北-台南-嘉义-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八日游,以后还将陆续推出修学、蜜月游以及老年团等多条新线路。市中旅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每个台湾游团队必须配备一个专业领队带队,因此现在我市已有10位领队启程去北京接受专门培训。

  作为我市首个获得台湾游资格的旅行社,市中旅3月下旬将组织首发团前往台湾,目前预约报名的游客已近百人。市中旅目前正根据实际情况,规划每天发团或择日发团的多套出行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