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游:台湾五日游不完全攻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5:20  解放网

  大桥肉棕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仙乐斯”舞厅一旁,每当华灯初上,就可以看到由兄妹三人经营的"大桥肉棕"。小摊前食客不断,大箩筐里上千个肉棕,一晚上必定售光。大桥肉棕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它馅香米懦,既不硬生,也不软斓如泥,蒸制约火候恰到好处。一个肉棕售价是台币80元,制作时要五花肉一块,栗子一个,蛋黄半个。主要是靠五花肉提味,精选的肉料经过作料腌渍,再经炸、卤等工序,肥腴酥香。再将糯米用酱油及各种风味调料一同炒,待半熟时再包上棕叶扎好蒸热。

  棕叶分两层,内层是竹叶,外层是做斗笠的桂竹争籀,通常可以连续使用数次,并有特殊的香气和保温效果。棕于用的甜辣酱是独家配制,咸甜适度,麻而不辣,在热腾腾的内棕上淋明汁,立即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连吃两个,再来碗贡丸场,就顶上一顿夜餐了。

  排骨汤

  位於台北市长沙街和贵阳街之间的祖师庙并不很出名,可"排骨大王"郑有进在庙口出售的排骨汤,却名间遐尔,近悦远来。选用新鲜整齐的排骨,先煮去血水,斩成小块,再将鲜脆的大白萝卜切成块,与排骨一起用文火慢煮。几个钟头之後,清澄的排骨汤才算烹制成功。排骨软拦不糜,萝卜透明似玉,精华尽在汤中,轻啜一口,那清香的原味,不油不腻,清香鲜爽,十分惬意。

  喝排骨汤,卤肉饭和鹅卷是最佳的配搭。卤肉汁配制独特,侥在饭上并无腻嘴的感觉。刚刚炸出的几卷,外表是金黄色的豆腐皮,酥脆爽口,里面是鹞肉丁、洋葱,香软适宜,再蘸点甜辣酱,煞是过瘾。小菜是当令蔬菜:红皮菜、茄子、皇帝豆、菜脯蛋、糖酷排骨,任顾客选桃。

  胡椒饼

  圆鼓鼓的胡椒饼,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样辣,样子也不起眼,但对一些嗜吃辛辣而又惧怕夏日天气炎热的食客来讲,胡椒饼可算是暑天中一款可口的点心。

  50年前,一对福州夫妻,在万华摆了一个胡椒饼的小摊子,就是有名的万华元祖胡椒饼,创立至今已卖出超过千万个美味胡椒饼,提供超过三个世代万华人美好的小吃回忆。元祖胡椒饼有多好吃,从消费者对它的喜好大概就可略知一二了。胡椒饼的"内容"很简单,鲜香的葱花,细斩细切的火腿肉,调成咸中带甜的味道,再掺上一定量的胡椒粉和香聒。外皮除了像一般水煎包的"发面"之外,还要另外加进点"油酥"(即用猪油和成的面团),以使饼面不过份酥脆,又不会老硬难咬。

  烘炉是一个倒扣著的大水缸,底下挖个洞,洞放块铁板,水缸外套上一只大油漆桶。烤制方法是用木炭把炉子侥热、铁板侥红,取出炭火後把饼贴在缸壁上,经过十余分钟,阵阵香气扑鼻,胡椒饼呼之欲出了。台北市万华戏院巷口的胡椒饼摊,是三代传承下来的,很有些名气,每个胡椒饼售价台币40元。不少到万华戏院看晚场电影的人,都要到这里买个揣上,再来一罐饮料,就可顶上一个晚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台湾 攻略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