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九天洞 宛若走进地下雕塑展览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天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0日17:31

  九天洞是一座天然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以西,被誉为“亚洲第一洞”,是国家级的一座地下森林公园,带着几分好奇前去观赏。

  随着参观的人流步行来到九天洞洞口,发现这巨大的洞口恍若闪烁的烛光将天地照耀。跟随导游,小心地踏上了石径向里面行,不多时便来到了一座“地下宫殿”,仿佛到了个大会堂,周围是石壁,头顶是高高的石壁,如果聚集千八百人在这里开会一定不会拥挤。穿过灯火辉煌的“迎宾大厅”,眼前无比宽阔的地方好似宫殿,殿内石柱、石林、石帘、石幔遍布,真可谓堆珍叠玉,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灯光下,见四周冰清玉洁,洞顶、洞壁遍挂霜花。洞中雾气缭绕,森然斡霄,给人一种神秘莫测之感。四周水滴、水流滴哒唱响,绵延不绝,管乐、弦乐交错,如一台交响曲。脚下的路光滑难行,须一步步“脚踏实地”才能免强行走。

  九天洞因为有九个天窗与地面相通而得名。手抚索道开始了长达几公里路的行程,奇异景观令人目不暇接,有的幽深莫测,有的气势磅礴,让人惊叹不已。置身其中,宛若走进了一座地下雕塑展览馆:按照导游的指点,一边看一边想象,我们看见了古塔、寿星老人、九天玄女、送子观音、雪松……那景物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真如到了一个神话般的摩幻世界。称为“华山险道”的地方十分险峻,一不溜神,脚下踩滑就会掉下深渊。

  岩洞里的景物多是石钟乳、石笋形成的。据介绍,这山大多是石灰岩,石灰岩经地下水长时间浸蚀,形成岩洞,地下水含有碳酸钙,遇着水里的碳酸就成酸性碳酸钙,再溶解于水,形成了逐渐扩大的岩洞。水渐渐干的时候,其中碳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气跑掉了,剩下的又是固体的碳酸钙。从洞顶下垂,凝成固体,就是石钟乳,点滴积累,凝结在洞底的形成了石笋。石钟乳和石笋形状变化多端,再加上各异的颜色,即使它的形状不去加以想象,也很值得观赏。

  下到最底层的“水晶宫”,是一个天然的洞中湖,称“百宝湖”,湖水清洁明净,坐小船荡漾湖面,观两岸万千石景,听导游小姐唱一曲土家情歌,犹如来到仙境一般的惬意。幽深的空谷回荡着歌声、笑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天洞

九天洞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西、武陵源以北的桑植县西南17公里的利福塔乡水洞村境内,九天洞距市区70公里。九天洞因有九个天窗与洞顶地面相通而得名。目前已经探明可供游览的面积有250公顷,号“亚洲第一大洞&rd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