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奇峰三千 秀水八百(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 2009年07月09日11:19

  张家界景点介绍

  张家界市目前是一地级市,分为二县二区,分别为兹利县和桑植县,二区为永定区和武陵源区,因景区属武陵源区管辖,故景区总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在武陵源景区里面又分为几个小部分,分别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和索溪峪等五个部分组成,这五个部分总的一张门票,245元+3元保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面又分为黄石寨,金鞭溪游缆线,袁家界景区包含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等景点。杨家界景区内有著名的乌龙寨,一步登天等。天子山最为广阔,分为大观台,仙人桥,一步难行,老屋场,贺龙公园等到精品游览线。而索溪峪又分为十里画廊,水绕四门等游览线组成。景区范围比较大,地形比较复杂。整个景区总面积为298平方公里。

  武陵源旅游咨询电话:0744-5618331

  武陵源景区景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与九寨沟齐名的景点,并非浪得虚名。集山、水、石、云、动物、植物六奇于一体,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内有非常多的稀有树种,还有猕猴、大鲵(娃娃鱼)等动物。张家界森林公园包括黄石寨、金鞭溪、腰子寨、沙刀沟、琵琶溪等5个旅游景区,景点多达100多个。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珍稀动物 珍稀植物

  开放时间:6:00~22:00

  景区联系:0744-5611098

  门票:张家界景区采用指纹IC卡电子门票,国家森林公园实行一票制(248元),两日内可持票游览天子山、金鞭溪、黄石寨、袁家界。

  交通:张家界市有专线汽车可达。天子山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景区之间有大量中巴互通。


张家界迷人景色

张家界迷人景色

  天子山 ★★★★★

  天子山一带风光旖旎,尤以云海、石涛、冬雪、霞日最为壮观。该游览线风景相对集中,有“凭栏览尽天上景”之称。天子山因历史上有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自称天子而得名。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景区联系:0744-5617310 5617338

  门票:248元(含3元保险费及环保观光车费),指纹门票卡,不分淡旺季。与索溪峪、天子山一票通用。注意门票两日内进出有效。

  交通:从市区有很多到天子山门票站的班车,票价15元,但是一般班车是到武陵源镇,然后再坐景区环保车便可到门票站。天子山索道单程52元。

  小提示:天子山云雾十分著名,尤以雨过初晴时最为壮观,奔涌的云雾形成瀑、涛、浪、絮多种形态,连绵浩瀚,波澜壮阔。

  袁家界 ★★★★★

  这里的景色最壮观,可算精华所在,一定要看。有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全是在悬崖绝壁上看风景(迷魂台被韩国人称为神仙居住的地方)。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门票:包含在248元的通票里

  交通:从水绕四门乘观光电梯或从天子山、金鞭溪均可上袁家界。

  杨家界 ★★★★

  杨家界集张家界和天子山的特点于一身。它的名头虽然远小于前两者,却同样值得前去。杨家界景区为近年来新开发,位于张家界西北,北邻天子山,横贯武陵源区西端的中湖乡。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珍稀动物 珍稀植物

  门票:包含在248元的通票里

  交通:杨家界为山上的景点,从山下到山上选择坐环保车去电梯处,百龙电梯费用是53元,电梯很快到顶,视线望去就是袁家界最美的风景神兵点将。

  小提示:景区内只有环保车,招手即停,环保车只在公路上开,到杨家界路口要自己走进景区。环保车下午五点以后就没了,环保车到天下第一桥是终点。

  金鞭溪 ★★★★★

  武陵源景区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金鞭溪,切记一定要沿溪而走,感受天然氧吧。小小溪流水色澄碧,水底石头五彩斑斓,四处水草长势丰茂。随时举拍,都很悦目。溪水清凉,可短暂戏水。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景区联系:0744-5611098

  门票:包含在248元的通票里

  交通: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入口。

  小提示:金鞭溪尽头有标示,乘坐环保车(最好赶在17:30分前)1.5分钟后抵达百龙电梯下,此处景致蔚为壮观。购票56元,约1分58秒即抵达山颠(之前要准备好相机,电梯上的美景不可错过)。

1 2 3 4 5 6 ... 1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