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的清凉一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8日10:57

  天门山,如一道天然画屏屹立在湖南张家界之南,海拔1518.6米,相对于张家界市区183米的平均地势,天门山则以张家界之魂的雄浑大气荣为张家界的第一高山。

  因为纬度高,地势高,加之是山区,天门山的气候是独“山”一帜。

  天门山日常的温度较市区低10度左右,但日照时间为12~14小时,古人曾咏诗赞叹“天外有天天不夜,山上无山山独尊”。 因为日照时间长,天门山山顶上生长着各式珍贵树木,其中,100多株有着“植物大熊猫”之称的珙桐群落在世界都极为罕见。并且,一年里有263天,天门山都是雾气弥漫,这个时候,除开能感觉天门仙山的蒸腾仙气以外,有缘之人更能看见诸如“天门吐雾”、“佛光”、“海市蜃楼”等世上鲜有的奇观。

天门之夏

天门之夏

  因为高度和温度的差异,天门山上没有夏日的炽热,只有春日的温润。每年从4月到10月,天门山都笼罩在浓浓的春意之中。当滚滚热浪席卷世界每个角落的时候,天门山上却是清爽宜人,夏日恼人的骄阳,在天门山变得异常温存,阳光透过密密的树丛,在山间的小路上撒下斑驳的碎片,走在其中,周身都暖洋洋的,走到背阴的地方,甚至还能感觉到一丝初春的寒意,周围或是一片翠绿,或是一片嫣红,其中还夹杂着各式各样的鸟鸣,夏日里的春天在天门山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

  这段时间,天门山还是雨的季节,因为湿度大,云雾便特别的多,这时候,是观看天门山云雾奇景的最佳时节。下雨了,雾便起来了,云海云瀑此时是各展风姿,让人大饱眼福,乘索道穿梭其中,会有种“我欲乘风去,归于天宫阙”的快感,旷世奇观“天门吐雾”在这个时节更是频繁出现,为仙气腾绕的天门山更增添了几分神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