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景点在中国必然“见光死”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7月09日10:51

  近期旅游界的两则新闻相当吸引眼球:一是重庆洋人街建造的“性主题公园”被网友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并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最终迅速被拆;二是四川洪雅玉屏山的裸体浴场将“高调复出”,即使是男女分开的裸体浴池,也引起一番“回归自然”还是“有伤风化”的舌战,更有不少人预言玉屏山裸体浴场会和它的前身“磨子沟浴场”以及之前国内几个裸体浴场一样会很“短命”。

  这两则新闻虽然发生在不同地区,却都反映出了同样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与“性”相关的“开放”景点在中国都免不了走向“见光死”的命运。有人认为,虽然国外诸如性文化博物馆、天体浴场之类的景点已经司空见惯,但在目前看似开放的现代中国,与“性”相关的景点还是肯定无法生存的。究竟各界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请听听大家的说法。


性主题公园

性主题公园

重庆性公园被勒令拆除

重庆性公园被勒令拆除

  新闻回放

  事件一: 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被责令拆除 今年5月,尚未完工的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在网络上曝光,这个公园以性为主题,以裸体雕塑、裸体人像、壁画等方式介绍性习俗、性文化等,引发广泛质疑,当地政府、各地媒体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调查后认为,这个“性主题公园”内容低俗露骨,既不健康,又误导民众,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而相关部门也认定这个公园尚未取得审批手续,因此性公园被责令拆除。

天体浴场在全球普遍存在

天体浴场在全球普遍存在

  事件二: 近日,四川省眉山洪雅县玉屏山裸体浴场传出准备重开的消息,引起了人们对裸体浴场旅游项目的关注。这个“玉水谷”裸体浴场的前身是7年前的“磨子沟森林裸体浴场”,磨子沟森林裸体浴场开张不到一年便在舆论压力下关闭了。此次重新包装复出,仍是男女分开,但前景将如何还是引起了热烈讨论。此前,类似的裸体浴场都十分“短命”:2000年,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名山岛开设了国内第一家裸体浴场,2003年停业;2004年,浙江临安浙西天滩风景区策划开设裸体浴场,但在讨论阶段就已夭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