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古北口 寻找最美的长城(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6月26日10:26


长城美景

长城美景

  提到古北口,提到长城,就不得不提起中学历史课本里那场关于抗日的战役,镇子里凡是上了岁数的老人都能讲出自己亲眼目睹的那场惨烈的古北口战役。据说当年古北口失守的时候,佟麟阁带着剩余主力撤退,留了两名战士在长城上掩护,也就是在位于当地最高点的将军楼子上集中火力抵御敌人的攻击。日本子当时久攻不下,一轮又一轮的围攻被击退,后来索性扔了个手雷……当地人说后来日本子正式安葬了这两名中国勇士,还行了军礼……

  我回来的时候,也就是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古北口的那个在浴缸里养花的老板给我邮来了一些照片,内容是他刚刚在清明节期间祭奠古北口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的情形,他希望我能一起送给报社,我没有把握这些东西能不能和我这些关于长城的文字一起发表,但我觉得这和我寻找最美的长城的文字至少不会脱题。

1 2 3 4 5 6 ... 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