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放逐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 2009年06月24日10:35

  3、巴彦胡硕敖包山 

  呼伦贝尔境内另外一个草原旅游点是巴彦胡硕敖包山旅游点,隶属鄂温克自治旗,位于敖包山南部伊敏河畔的岗阜上,距海拉尔39公里。 

  建议租车从海拉尔到鄂温克旗的白音呼硕草原,毕竟,风景都在路上。全程只需20分钟,出租车费用在50元左右。

  4、说明 

  在旅游点消费相对于呼伦贝尔境内的其他消费来说是比较贵的;去的时候多带点衣物和防蚊用品,草原上早晚温差很大,蚊子种类也很多,有一种毒蚊子非常厉害,最好作些准备。

  四、牙克石 

  牙克石凤凰山庄:凤凰山庄位于牙克石市东南部的沃野南沟,大兴安岭森林和呼伦贝尔草原的交汇处扎敦河畔,占地99公顷,周围的自然风光比较秀美,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虽然是人工景点,但景色是比较漂亮的,那些清静幽雅的欧式小屋或许会令你生出些许避居世外的轻松感受。 

  凤凰山庄距牙克石市区8公里,距海拉尔80公里,可乘火车或长途汽车到牙克石,在林城宾馆下车,每到旅游季节,林城宾馆院内不定时有去凤凰山庄的中巴。 

  在牙克石还可去游览大兴安岭原始森林,有机会可以到当地牧民家做客。


草原落日 作者:christina

草原落日 作者:christina

  五、扎兰屯 

  扎兰屯素有“塞外苏杭”之称,位于呼伦贝尔地区东部。1997年,扎兰屯被列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扎兰屯的自然景观天造地设,由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形成山、水、林交相辉映的自然景观风格。市区的吊桥公园和近郊的秀水、断桥风景区以其清幽自然之美吸引游人不绝如缕。叶剑英、乌兰夫等党和国家领导及老舍、叶圣陶、李准、孙谦等著名人士曾先后前来视察观光并泼墨抒情。此外,市区西南部的浩饶山和柴河山高谷深,峭壁悬崖,水流湍急,林木葱茏,花草茂盛,原始森林生态保存较为完好,形成多处山、水、林、岩融为一体的自然景观。 

  吊桥公园得名于园内的吊桥,吊桥始建于1905年,造型比较奇特。园内古树比较多,在碧绿的树木之间穿行是城市里难得的享受。还有一处景观是一定要去看的,就是1998年7月被洪水冲垮的原雅鲁河大石桥桥头的4根桥头柱,很有文化大革命时期建筑上特有的政治色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