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宁静的狂野 惬意而放纵(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2日10:04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D1

  从北京直飞海拉尔。呼伦贝尔黄金旅游线路北线,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屯——莫尔道嘎。这条线路草原森林民俗河流都是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出城没多远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像极了碧绿的绒毯。金帐汗就在一个山包上,有四五个蒙古包,传说成吉思汗当年好像在这扎过营,蒙古包的下面老舍在书中写道的天下第一渠水莫日格勒河。

  我们本来打算在金帐汗吃中午饭,但孙师傅说,这里的饭菜比较贵,带我们去额尔古纳的路上的一个叫做七一的饭店吃手抓羊肉。这里的手把肉跟新疆的不太一样,白水煮肉,沾麻酱料,感觉像在吃涮羊肉。羊肉是整块上来的,每人一把小刀,边割边吃。肉很新鲜,没有膻味。

  吃过午饭后,继续上路。一路上两只眼睛忙得左顾右盼,起伏的山丘上色彩斑斓,青黄的麦子和金黄的油菜花组成了一条美丽的缎带装点着千里草原,各色野花争奇斗艳,令人很有扑到花海中的冲动。好久没有亲近自然了,从心里觉得很兴奋。

  到达额尔古纳市,穿市而过到郊区的电视塔山。这座山真是俯瞰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的好地方,全长197公里。这里原本是自助游的朋友们发现的,已经成了这条线路上的精华景点,而现在当地政府意识到了这块肥肉的经济价值,于是乎开始在山脚修建大门、售票亭,并且在山顶修了观景台和停车场。今后的命运可想而知。在午后的阳光下,眼前的一切显得那么慵懒。一屁股坐在山坡上,任由山风把带着花草香气的空气灌进我的肺里,开始慢慢品味眼前这幅迷人的油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