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郊椰林-蜈支洲岛自驾游(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2日18:08

蜈支洲岛建筑

蜈支洲岛建筑

  游览完蜈支洲岛后,我们来到亚龙湾,与大东海和三亚湾相比,亚龙湾的环境要好很多,因为这里几乎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地区,离市区又相对较远一些,5星级酒店遍布这个地区,如果银子足够,还是要住在亚龙湾要舒服很多,海边的环境也要清净许多。从市区一路往东就能看到路牌,向北是去蜈支洲岛,向南就是亚龙湾,此间也会经过一段单行线,路况非常好,据说是当年为世界小姐比赛专门修的路。亚龙湾其实没有什么景点可供游览,但来这里可以去转转靠海的一个个5星级酒店,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论从建筑风格还是布局方面都不尽相同,而酒店的花园和游泳池也是值得一看的,比如喜来登的花园很大很漂亮,丽思卡尔顿的建筑很古朴,沙滩超级大,人又很少,而红树林酒店则更让人有种置身于热带丛林中的感觉。穿过酒店就是沙滩,这里的沙滩不分界限,沙质很松软、纯洁,配上碧蓝的海水,同晴空万里无云镶在一起,碧水蓝天似乎难以分开,成了一个蓝色的世界,令人心旷神怡,也让我们都醉了,卧在沙滩的躺椅上,实在是令人流连忘返。

  让人难以割舍的爱,我们一定还会再来

  近一周的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里,时间和金钱显得那么令人懊恼,如果可以把这些统统忘却,真是不想从三亚这个中国最美的地方离去。但现实终归是现实,工作仍然要继续,在驶离三亚之前,我们决定再开着普力马和欢动重新走一遍滨海大道,摄影师也再次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最美的瞬间。

  在回海口市的途中,经过了兴隆镇,本想泡一泡这里著名的温泉,谁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只能作罢,但兴隆的另一个招牌——兴隆咖啡厂还是要去一趟的,兴隆的咖啡、可可在全国都是有名的。在上世纪50年代,东南亚的归侨们,不但把喝咖啡的传统和制作、冲泡咖啡的手艺带到海南兴隆,还生产出后来声名远扬的兴隆咖啡。在东南亚,大部分的咖啡店都是由海南人经营。小镇兴隆,有大小30多家咖啡店徜徉街头,咖啡的香味诱惑着人们停下匆匆脚步,这些当年风华正茂的归侨,如今大多都已白发苍苍。当年,他们亲手开辟了兴隆这块蛮荒之地,才有了今日兴隆的昌盛。而在兴隆咖啡厂的门口,有专门卖咖啡的门市部,说是门市,实际上更像一个超市,碳烧的、可可的、椰奶的、卡布奇诺的...各种款式的咖啡都有,当然除了咖啡,奶茶、点心、糖果、茶叶等等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我们当然也不能空手而归,每人几大带子的咖啡几乎装满了整个欢动的后备厢。

  我们将要踏上返回北京的路,一周的时间在海南岛上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匆匆浏览,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例如值得冒险的中线,例如充满民族情调的西线,在走之前,我们在这里的山这里的海这里的天约定,我们一定再回来,再一次把自己投入这最美最温柔的怀抱...

  旅行贴士

  海口→东郊椰林:路程80公里,高速公路,时间约在60分钟左右。

  注意事项: 此段高速公路的大部分路段路面没有封闭,因此行车时需注意路边不时出现的动物如牛以及摩托车一类准高速交通工具。从文昌的清澜港新港到东郊椰林码头,坐船50元往返/一辆车。

  文昌→琼海:路程30公里国道。

  注意事项:如果选择东线高速的话需要从文昌绕行,国道大部分路况较好,中间有部分在修路,要注意路面行人和牛。琼海的温泉鹅很值得品尝。

  琼海→博鳌:路程约20公里,行车时间约30分钟。

  注意事项: 琼海市区有直通博鳌的东线公路,沿途都有明显的路标指示,前往博鳌镇的公路称得上是海南最高等级的公路,路面是新铺的柏油路面,平整、宽阔,夜晚灯光照明也很好。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车速。 博鳌的景点较少,没有太大的特点,吃、住、购物条件不太好。

  博鳌→三亚:大概180公里的路程,行车时间约120分钟。

  注意事项: 一路东线高速,路况非常好。三亚可以选择滨海大道游览,向西可通往天涯海角和南山,向东则可到蜈支洲岛和亚龙湾。

  三亚→兴隆:大约100公里,行车时间约120分钟。

  注意事项:从三亚出来走东线高速,万宁出口出来后需要走一段山区的国道,仍然是需要注意摩托车以及行人和牛。

  兴隆是一个镇,在这里可以住4星级的酒店,标间的价格大概能谈到200~300元一晚,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温泉池,不过池子的数量和质量仍然需要提升。在兴隆还可以去咖啡厂转转,兴隆的咖啡全国有名。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