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郊椰林-蜈支洲岛自驾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2日18:08

资料图

 

 

  这里的海水,澄碧得像无瑕的翡翠;

  这里的空气,怡人得像少女的酒窝;

  这里的阳光,撩人得像情人的细手;

  这里的沙滩,洁净得像天使的衣裳。

  上帝路过这里,掉下一个椰子,

  于是泛起了一处椰子的天堂——这里,就是海南...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有机会能来到海南岛,但大多是在三亚,也仅仅限于在酒店和试车的线路中间,很少有机会能够驾车多领略一些海南别处的风光,这也一直是存在我心头的一个遗憾。而这一次,机会来了。坐上了飞往海口的飞机,经过了酷似煎熬的3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海口美兰机场,一片海阔天空从我心头吹走了几个小时前的北方阴霾。

  然而出机场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我们一行4人从候机楼一出来就被一群出租车司机围住,一打听价,从海口到我们预先订好的酒店要200块钱(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市中心,之前问过酒店打车的费用,也就40~50元),一个司机哥们儿还挺逗,说你们4个人,每人30元,到酒店200元——无语了...虽说也可以和他们砍砍价,但还是算了。扭头正好看见去往市区的机场大巴,15元一位,正好终点站民航宾馆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后来在大巴上和售票员聊天,她告诉我们其实如果想坐出租车,可以去2楼的出发口,那里很多出租车送完客人都是空驶回市区的,不在机场排队,这样既安全又便宜。

  海口这个城市虽然并不算很大,但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也是相当繁华和热闹的,只是这里的交通状况给我们此行敲响了警钟,摩托车和汽车在主路上来回穿梭,个个都像百米赛跑一样争分夺秒,路口的行人似乎更是无视机动车的存在,汽车的喇叭再响似乎也懒得扭头去看一眼。曾经以为北京的交通状况就很差了,来到这里才感觉到在北京驾车的幸福,至少不用牺牲那么多脑细胞。在拿到了此行的座驾——海马欢动和普力马之后,我们驾车回酒店的路上更是加倍地小心,“礼貌”与“谦让”让我们发挥得淋漓尽致。

  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天色就差不多黑了,南方城市夜生活的丰富多彩也逐渐呈现在了我们面前。正是由于天气原因,北方城市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晚上10点左右商场也都关了门,人们也都基本上回家看看电视休息了,而在南方,即使到了11点甚至是12点,隔几百米就一个的夜市上仍然人满为痪。我们4个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海鲜烧烤,喝点小酒,感受着海南温暖潮湿的空气,又岂能用惬意二字就能概括。

  第二天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行程,按照计划,我们直奔文昌市文昌镇的东郊椰林。

  海南岛是国内自驾车旅游的一处“特区”,这不仅是因为它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大岛,不论任何车都要“坐船”才能进出,所以海南的大型运输车要比起沿海其他城市少得多;而且,比起内地省份来说,海南更加独特的是这里的高速公路不收费(当然费用全都含盖在了油费里,这里的93号汽油是5.99元/升,97号汽油是6.35元)。对于自驾车爱好者来说,这里可谓是天堂,哪怕是几里路,也可以心安理得地跑上高速兜一圈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