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课 自驾游“整装待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2日15:13

浩浩荡荡的自驾车队 图/新华社   

浩浩荡荡的自驾车队 图/新华社

  “五一”假期将至,有许多朋友都想到了自驾游,对于第一次自驾出游的朋友,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麻烦。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资深驴友,有意进军“自驾”领域的旅游爱好者们不妨来听听过来人的经验。

  目的地的选择

  设计路线之前,需要有一定的地理知识,买一份全国的旅游地图,大概弄清楚各省份的地理位置以及主要的风景区。

  路线的设计取决于假期长短,还要考虑季节性、个人的体力和兴趣爱好而定。对于初次自驾车旅游者,每日的行驶距离应在 300公里以内,而对于自驾车旅游高手,平均每日的行程也不要超过500公里,不要让匆忙的赶路影响了旅游的质量。

  假期的天数×每日行驶距离(300- 500公里) ×70%(盘山路的影响)×70%(环线的影响)=旅游的终点与出发地之间的距离。在地图上以出发地为中心,以上面计算出的距离为半径画一个圆,圆周线附近的风景区就是在这个假日中你可到达的最远目标了,再根据自己对不同风景以及地域文化的喜好,以及季节的要求,选定其中一条为此次自驾车旅游的主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