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郊椰林-蜈支洲岛自驾游(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蜈支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2日18:08

 后起之秀温泉鹅

 后起之秀温泉鹅

  天色渐黑,下一个目的地是琼海市,如果要走东线高速的话,还得绕行到文昌市,于是我们选择了国道行驶,虽然距离近了一些,但安全性则要差了许多,我们也不时地通过对讲机提醒彼此的安全,尽管加了百分百的注意,但突发的“牛上路”事件仍然让我们措手不及,好在海马普力马和欢动的制动性够灵敏,让我们及时地避免了“牛年撞牛”的事情发生。

  我们事先通过携程网预定好了酒店,在琼海市区里,这个城市不大,但道路较宽,感觉交通秩序要比海口强,也许因为这里的车较少一些吧。而这里的酒店价格也不贵,168元就能订到环境较好的酒店标间。

  海南有4大名菜,和乐蟹、文昌鸡、加积鸭和东山羊。而后起之秀温泉鹅似乎在名声和产量上似乎已经超过了加积鸭。过去在琼海,无论大小酒楼食肆,几乎无鸭不成宴。东道主接待客人,必备加积鸭。外来游客到琼海,酒店推介也少不了加积鸭。可如今,曾经风光的加积鸭却被温泉鹅夺了地位。早有耳闻这种鹅肉质好,具有营养丰富、肥而不腻、清淡原味、淳香可口的特点。一路上见到了许多家饭店都打出温泉鹅的招牌,而在琼海市附近的温泉镇和加积镇也到处都有卖温泉鹅的饭店。琼海市的夜晚与海口差不多,在市区里有许多较大规模的夜市,一派灯火辉煌的景象。

  另人失望又感慨万千的博鳌镇

  博鳌的名气其实丝毫不逊色于三亚,然而它却无法留住回头客,小商店还都想方设法地让客人多来几次,然而博鳌仅仅是通过亚洲高峰论坛向市场打了个招呼,真正的旅游产品却没有被挖掘出来,我们在这里驱车转悠了半天,也没发现个有特色的饭馆或旅店,基本上就是路两边的小商店,但经常外出旅游的人都知道,在景区附近的店里消费,价格是要翻几番的,因此很多观光客吃、住、购都不选择在这里。目前博鳌仅有会址、漂流、海洋馆和文化苑等四个景区景点,缺少有市场号召力的旅游产品,因此也就让人感受不到浓郁地方特色的“博鳌味道”。除却论坛会址,博鳌镇里俨然一副逼近小型现代化都市的感觉,楼层也高了,路也宽了直了,博鳌的城市化步伐正在让其失去成为魅力小镇的基本元素。与阳朔、丽江、乌镇等国内知名小镇相比,处在万泉河入海口,又拥有亚洲论坛这张响亮名片的博鳌,完全可以以另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去感动游人。一年前曾经去过印尼巴厘岛,那里在旅游开发中善于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和民俗特色,非常值得博鳌借鉴,如巴厘岛有很多木雕村、石刻村、绘画村。在游人参观的路上,可以看到路边房子外摆满了各种各样具有当地特色的木雕和石刻佛像。餐厅、游泳池边、沙滩上随处可见用茅草编织而成、被当地称为“巴厘亭”的凉亭。其实博鳌完全可以凭借着独特的自然和民俗风情,打造一个独特的“天堂小镇”。这里的天和海虽然很诱人,但却实在让我们提不起太大兴趣来,连摄影师也失去了拍照的灵感和冲动,也许是下一站三亚的诱惑力太大了吧,我们决定继续前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