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清明自驾游全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 | 2009年03月28日20:55

  线路之三:肇庆线

  推荐理由

  肇庆千里走廊一路风景如画,三天的自驾旅行让爱花的你既可以欣赏到盘龙峡一望无际的紫色薰衣草田和盘古山的五色禾雀花,又可以一睹“广东小丽江”金林水乡的小桥流水和龙母祖庙极富岭南建筑风格的巧夺天工,还可以在紫云谷里沿溪溯源,一亲碧水。


盘龙峡薰衣草田

盘龙峡薰衣草田

  推荐玩法:

  第一天:赏紫色薰衣草花海

  行程:广州-盘龙峡

  由于广东的春、夏的森林气候与北海道夏季相约,故三、四月期间的薰衣草开得特别灿烂,此时的薰衣草香气最浓烈,颜色最多彩、最娇艳。沿着山路往下走,在山麓处那漫山遍野的盛开着的紫色薰衣草正在静候着你。夜晚虫鸣阵阵,微风草香,漫天星星闪烁,意境美妙非常。

  第二天:金林水乡农家乐

  行程:盘龙峡-金林水乡-龙母祖庙-肇庆市区

  距离盘龙峡10分钟车程就可以来到“广东小丽江”的金林水乡,这里台地高耸,四面河流,溪水盘绕,大小湖泊错落有致。在这里还可以在独具粤西古建筑风范的古宅祠堂边体验体验舂米、磨豆的农家乐趣。

花气袭人知春暖

花气袭人知春暖

  第三天:寻端砚文化观七色禾雀花

  行程:肇庆市区-盘古山-紫云谷

  离七星岩不远的盘古山的七彩禾雀花正在如火如荼地盛放着。与常见的白中微青的禾雀花不同,盘古山还盛放着粉红色、红色、紫色稀有品种的禾雀花。而离盘古山不远的是砚坑紫云谷,在这可以乘游船赏羚羊峡风光、溯溪流觅宝藏、寻古迹探端砚文化,更可以品尝到现捞现做的西江河鲜大餐。

  旅游贴士

  交通:首日自驾车从广州出发上广三高速,在三水上321国道,经肇庆西行梧州方向抵德庆,德庆北行18公里即可到达盘龙峡谷景区。次日从盘龙峡返德庆途中可见至金林水乡指示牌,距离盘龙峡约10分钟车程,到达德庆县城后北行向官圩镇方向按路牌指示行驶约46公里可到达龙母庙景区,晚返回肇庆市区住宿。第三天在肇庆市区沿着321国道转入盘古大道即可到达盘古山景区,而紫云谷则在到达鼎湖牌坊后转入罗隐大道,沿指示路牌行驶即可。

  美食:不能错过的德庆当地美食有竹篙粉,以及西江酿黑豆腐、煎土狗、广佛手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