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清明自驾游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 | 2009年03月28日20:55

禾雀花

禾雀花

  线路之一:粤北线

  推荐理由

  春季清明前后,清远牛鱼嘴沿溪的禾雀花已竞相盛开,继续北上,在秀丽的英德奇洞温泉,可一边欣赏溶洞如梦如幻绚丽风光,一边享受温泉泉水对肌肤的滋润。粤北线的最后一站在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称的丹霞山参加千人公益种植活动,为灾后的韶关地区“添一片爱心绿”。

  推荐玩法

  第一天:禾雀花跳出“春日舞曲”

  行程:广州-清远牛鱼嘴-英德奇洞温泉

  牛鱼嘴是禾雀花的天堂,在山间,在溪边,千万朵清新脱俗的禾雀花唱响优美动人的春天之歌。溯溪而上,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既可以观赏原生植物和风景,兼有探险的刺激和乐趣。而在牛鱼湖里则有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10余座水上欢乐桥、自然山石亲水游泳场散布其中,还可以进行划船、滑草场等户外拓展。

  第二天:赏溶洞奇石泡滋润温泉

  行程:英德奇洞温泉-韶关丹霞山

  英德奇洞温泉是亚洲惟一天然溶洞温泉及亚洲惟一建在英石上的温泉,2000平方米的溶洞温泉池,冬暖夏凉。沿度假区小道而上,溶洞入口灯光幽幽,走进溶洞来到温泉池畔,抬头只见溶洞顶端钟乳石,色彩斑澜,多彩多姿,目不暇接。一边欣赏溶洞如梦如幻绚丽风光,一边享受温泉泉水对肌肤的滋润,实乃一种从未有过的享受。

  第三天:千人公益种植大行动

  行程:韶关丹霞山-广州

  丹霞山景区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风景区。群峰竞翠的赤壁丹崖“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把湛蓝的天空染红。3月丹霞山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千人公益种植大行动了。你可以跟孩子一起,拿起铲子,提上水桶,亲手把一棵棵小苗栽进树坑,浇水施肥,期盼它快高长大,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

南昆山大观园

南昆山大观园

  旅游贴士

  交通:从广州驱车前往清远方向约45分钟到达清远市区后,再往附城方向驱车约10公里就可到达牛鱼嘴景区。第二日从京珠高速转入英佛公路即可看到清晰的英德奇洞温泉景区指示牌,沿途均为宽阔坦途,但也要注意紧急弯道。第三日重新上京珠高速,从韶关南站下高速进入韶关市区,再沿指示牌到丹霞山即可。

  美食:清远的清远鸡、骆坑笋、猴头菇、红薯干、沙田柚;而丹霞山自然少不了味道鲜美的农家菜,鲜美的丹霞豆腐、酸甜味道的萝卜、刚从菜园摘下的新鲜蔬菜、锦江出品的鱼、鲜嫩爽脆的山间果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