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山水美如画 只羡江南不羡仙(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13日11:16

著名的四大美人之一——西施

著名的四大美人之一——西施

  诸暨——寻访西施的踪迹

  西施故里——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是古越文化发祥地之一,具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名人(西施)、名胜(五絏)、名居(斯宅千柱屋等)、名品(珍珠、香榧)在全国有较高的地位与影响。

  以五絏、西施故里、斗岩、汤江岩等风景区为代表的浣江·五絏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西施故里的主要风景区,拥有二百余个景点,具有独特的观赏与审美价值。

  西施故里旅游区是绍兴地区惟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浣江·五絏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西施文化为主题,充分展示古越文化和故里风情。

  这里是西施的出生地,有关西施的神奇传说俯首皆是,早在唐代就建有西施殿,王羲之在西施浣纱江边留下了“浣纱”两个遒劲的大字指引我们探索美丽的源泉。

  五絏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郊20公里处,景区主要由碧波荡漾的五絏湖,四季如春的桃源,一水五折飞瀑撼人的东源和幽雅深邃的西源峡谷等四个景区组成,是久负盛名的江南生态旅游胜地,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榜上有名。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