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于中越边境山水画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3月10日16:22

  2月下旬的出行,明显还未是时候,山未完全绿透,水未真正澎湃起来,但广西却有另外一番风情。壮族民族风情、中越边境风情、寻常人的生活风情、都市风情、乡村风情等,都让人在观赏风景的同时记忆更深刻。


壮族药膳大餐

壮族药膳大餐

  南宁武鸣、伊岭岩 壮家风情药膳大餐

  广州到南宁仅约一个小时的航程,虽是初春却相当闷热。当走在机场高速公路的时候,情形明显大为不同,广西的壮族特色在路上已大放异彩:壮族的铜鼓早已经驻立在高速公路两旁,像是要告诉我,“已经进入了壮族人的风情阵地了”。壮族的吉祥物是青蛙,因此青蛙的造型也随处可见。

  南宁,一个歌声嘹亮的省会城市。2月份来到南宁,热度堪比广州,但空气流动性大,有风袭人,因此没有让人感觉烦闷。走机场高速到武鸣伊岭岩大约一个小时,因为广西的壮族同胞非常多,来到这个景区,可当是一次对壮族风情的知识普及。

  伊岭岩分为内外圈,各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游览。刚到景区,立即有壮族的唢呐、山歌迎接,竹杠舞、见面酒礼等让人倍感“压力”,到壮族家做客的话,还真要能歌善舞、能喝会唱才行啊。但很快,壮族的美食让我“压力”顿消,游览之前壮家达妮(姑娘)先捧上了点心,现场还能亲自体验竹磨磨谷子、用米磨出米粉;还可以一览壮家发展历史,以“黑衣壮”为主,一袭黑色布料与广东的香云纱有点类似。走了一圈、吃了一圈之后,便开始进入内圈溶洞了。天下的溶洞几乎都是一个道理,三分形似七分想象。

  除了桂南喀斯特溶洞的景观之外,伊岭岩最让人难忘的肯定是药膳大餐。他们在传统的药膳基础上,研究推出了具有壮乡民族特色的现代保健养生原味药膳,把很多我们平日常见的食物结合起来,味道和功效突出。比如菊花蒸鱼、当归炖猪肉、何首乌炒猪肝、白果炖鸭等做法,让人胃口大开。

  ◎贴士

  夜食街最值一游

  参观伊岭岩溶洞时,在一处溶洞倒影的地方,洞内设有一个免费摄影点,可以为每一位游客免费拍摄一张照片,出洞的时候便可即取。这里要着重提醒一下游客,免费送给游客的是一张约一寸大小的打印图片,如果要重新晒照片的话需要15元,过塑则需2.5元。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愿选择是否放大照片,不需要的话则可领取一寸的打印照。

  当天晚上宿南宁市区,最值得一游的是中山路———南宁市夜食街,海鲜的、烧烤的、水果的、油条的,一字排开,非常壮观。最让人流口水的是又大又红的螃蟹,烧烤也是品种多样,烧蚝更是出奇的肥硕,反正食街上酸甜苦辣全都有。食街很长,油烟很旺盛,人流也繁茂。与广州稍微不同的是,夜市中居然有卖油条等早餐食品。

  交通:伊岭岩距南宁市区仅21公里,从南宁市出发的话,走安吉路、南都高速(南宁-都安),直达武鸣伊岭岩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