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山水美如画 只羡江南不羡仙(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13日11:16

水乡古城

水乡古城

  绍兴——保留最真的水乡古城

  绍兴素有江南十分美,绍兴九分九之说。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年建城史使得绍兴每一寸土地都内涵丰富。

  绍兴的美在于风情醉人。水乡社戏、鉴水乌篷、咸亨酒韵、南镇祭禹、曲水流觞、台门遗韵、水乡集市、龙舟竞渡、茶馆听书、花雕嫁女等水城风情世代沿袭、雅俗共赏。

  在这里,时间似乎都慢了下来,少了些世俗的商业气息,即使是旅游景区也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底蕴,从夜访沈园听越剧到坐三轮车走古街,乘乌篷船夜游古城,在河边的茶楼喝喝茶,晒晒太阳,看着城内居民的生活风俗浮士绘,自是人生一大乐事。

  兰亭位于绍兴市西南部,是晋代书法家王羲之书写《兰亭集序》的遗址。现存建筑和园林是明嘉靖年间移建的,1980年曾全面整修。有小溪流经此处,称曲水。临溪有流觞亭。亭西有王右军祠,祠中正殿有王羲之像。殿前有墨华池,池中建墨华亭,两廊墙上嵌古代碑刻帖石,其中唐宋以来书法家临摹的《兰亭序》就有十余种。

  沈园位于绍兴市内木莲桥河旁。沈园在宋代便是绍兴著名的园林,据说过去的沈园比现在大几倍。由于园内建有楼台亭阁,假山池塘,环境优美,文人墨客常来此游览,赋诗作画,因此远近闻名。当然,沈园出名的另一原因,与宋代诗人陆游有关。陆游在园中的墙壁上挥笔题写了《钗头凤》,流传千古。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