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个油菜花踏青地攻略:广汉三星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星堆 | | 2009年02月25日14:17


广汉三星堆

广汉三星堆

  广汉三星堆

  交通指数★★★★★

  观赏指数★★★★

  人气指数★★★

  推荐指数★★★★

  都说成都近郊的油菜花是四川旅游的:“软黄金”。顺着成绵高速公路下行,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闯入人们的视野,这里便是广汉三星堆了。在它的外围早已被高高的油菜花包围,三星堆园区的古朴质感和油菜花的朴实无华相得益彰。三星堆距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作为人类上古奇珍的三星堆文物,在中国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来到这里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兴许您不是文人骚客但是这样的赏花鉴史的旅程还不足以吸引您的目光吗?

  往返交通: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广汉三星堆的班车,每天只有8:30、15:00两班,票价为13元。自驾车可以顺成绵高速公路,行使38公里,接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

  餐饮:广汉的特产食品

  缠丝兔:广汉缠丝兔为四川省广汉市的特产,制作时采用麻绳缠绕的特殊加工方法,因此故名"广汉缠丝兔"。此菜色泽美观,肉嫩味鲜,有特殊的烟香味,旅行野餐,尤为适宜。

  汉州板鸭:汉州板鸭系腌卤食品中的精品,历史悠久,是与叶烟齐名的什邡特产。板鸭系以其在晾晒和腌卤过程中,均采用竹骨绷撑,成品成板状而得名。汉州板鸭色鲜味美,细嫩化渣,肥而不腻,风味独特。最宜不出锅热吃,不宜久存。

  连山大刀回锅肉:选用农家粮食或泔水饲养的约150斤左右的荣昌猪,其肉质细嫩肥瘦兼搭,皮薄柔软,最适宜用于回锅肉的制作。除与一般回锅肉做法相近之外,连山回锅肉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切片大且薄,每片足有成人手掌大小,厚度却只有0.2cm,充分体现了刀工的精湛;二是在炒制中加入了“德阳酱油”,此种酱油汤稠味美,色泽红亮,留齿生香。由于成绵高速公路经过这里,成都乘车去连山镇只需40多分钟,每逢周末,有不少食客会专门驾车去该地品尝“连山回锅肉”。

  住宿:广汉离成都市区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完全可以返回成都住宿。

  最佳旅游季节:到广汉三星堆看油菜花最佳季节是每年的三月上旬至四月初。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星堆

三星堆博物馆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距离成都仅40公里,是全国著名的现代化专题性遗址博物馆。场馆集中收藏和展示三星堆遗址及遗址内一、二号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器、玉石器、金器以及陶器、骨器等千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