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周边:浙江四大赏梅地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02月18日17:11

  春节一过,天气放晴,气温也慢慢回暖,冷了一冬的杭城终于活泛起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去哪儿?这个周末,去的最多的地方恐怕这三处排名要靠前:灵峰探梅、西湖边的孤山和余杭超山。没错,探梅成了元宵前后聚会的好去处。

  让游客略有惋惜的是,梅花开放率还不算高,像植物园开花率仅有30%,孤山更少一些,还不到20%,超山开得算多了,也不过40%。很多游客尽兴而来,看到的大多还是花苞,但这也不妨碍大家欢快的心情,就让先开的梅花唱主角吧,一拨又一拨的人在它面前留影,欢笑映在每个人的脸上。

  据了解,因为今年的气候原因,梅花比去年迟开了20天。大多数梅花目前还在含苞待放期。要看到最美的梅花,起码还要等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后,三八妇女节前后应该是梅花最盛的时候。

  日前记者就几个主要的赏梅区了解了一下情况,为想去赏梅的读者奉上一份赏梅攻略。


${长标题}

  灵峰赏梅

  灵峰探梅

  这几天灵峰的梅花开得还不算多,相比较而言,白梅这两天开得比红梅多。昨天的游客甚至比开放的梅花还要多,有些人摇摇头说,往年这时候梅花早盛开了,今年赏梅来得早了。不过没关系,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心情,跟已经开了的梅花合个影,占个先,也挺开心的。记者在灵峰探梅那里看到的基本都是笑脸。

  这里要提醒大家,去灵峰探梅最好别开私家车去。昨天下午,青芝坞就因为去赏梅的私家车多而堵住了。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结果就是堵在青芝坞谁也动不了。其实到植物园的公交车还是挺多挺方便的。

  赏梅指数:★★★★☆

  赏梅攻略:门票10元/张,公园IC卡通用。灵峰探梅花展活动将持续至3月20日。此次梅展分三个主要展区。从北门入植物园;桃花园梅桩盆景展区从南门主入口进入植物园;从桃花园上山,可达灵峰主展区,占地300余亩,花事也最繁盛。

  最佳赏梅期:梅花陆续开放,估计3月初达到最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