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五措并举”促进旅游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家庄市 | 长城在线 | 2009年02月16日09:57

  长城在线讯(记者朱登科通讯员李勇 焦金灵)日前,石家庄市旅游局五措并举,重振旅游市场信心,刺激旅游消费,应对金融危机。

  首先,通过节庆活动提升石家庄旅游影响力,催热石家庄旅游市场。重点举办2009年河北石家庄旅游博览会、第三届中韩缘旅游文化节、第七届金秋旅游采摘节、第六届中国•石家庄冰雪旅游文化节等节庆活动。

  二是抓旅游产品,增强石家庄旅游吸引力。加速驼梁-五岳寨大景区整合步伐,打造河北石家庄休闲旅游精品龙头景区。做好西柏坡、天桂山、苍岩山、嶂石岩等老景区升级改造。重点抓好西部山前及藁城国大御温泉度假小镇二期、滨河生态园等重点休闲旅游项目建设。

  三是抓营销,提升石家庄旅游知名度。深入挖掘省内及京津晋鲁豫等周边省市休闲度假旅游市场。在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石家庄旅游宣传片,组织旅游大篷车深入以上重点市场实施精细化促销,邀请周边省市旅行商和新闻媒体到我市考察线路。在2008年对韩促销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实现对韩国市场的成功突破。加强与北京重点国际旅行社的对接,分流更多的赴京入境游客到我市旅游观光。

  四是抓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西、北出市口两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旅游信息网、旅游投诉中心、旅游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标志牌等旅游公共与自助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继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大力清理整顿旅游市场,下大力抓好景区旅游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狠抓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景区、重要环节旅游安全责任的落实,加大旅游培训力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五是抓扶持,提升旅游企业抗风险能力。充分利用好石家庄旅游网,及时通报旅游信息和行业动态,加大对旅游企业的推介力度,提升旅游企业品牌价值。对全市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比例为70%。研究出台对旅行社地接的奖励政策,引导旅行社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地接上来。为全市旅游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共推优惠地接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

石家庄是河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代城市化的起点——偶然的机遇历史的选择。据有关史料分析,石家庄村创于明朝初年,原是正定卫的军屯和官庄。直到清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废除卫所军屯制石家庄才成为隶属正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