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河北旅游业欲打亲情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34  燕赵都市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据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介绍,日前,河北省旅游局推出了“我的家乡在河北”活动,希望能吸引祖籍河北的华侨、曾插队河北的京、津地区的知青等能常“回家”来看看。

  危机下做足“周边概念”

  河北省地理研究所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邸明惠认为,金融危机会削减西方人以旅游为代表的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更要看重国内的市场”。

  针对2009年旅游市场的新形势,河北省也积极做出对策,将“周边概念”贯穿2009年旅游发展始终,重视省外周边市场及省内旅游市场。“危机显现后,走远程的客人少了,人们压力大,不愿意到远处,近处游则会吸引更多游客放松。”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王小青说,我省毗临发展最成熟的京津市场,另外加上小假期等利好因素影响,使得周边概念短途游将成为我省2009年一大旅游主题,环京津旅游线路以及山东、山西、辽宁等河北周边旅游市场将更加受重视。

  地方特色成就个性化卖点

  那么,针对经济形势的变化,2009年我省的旅游市场卖什么?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说包含皇家风情、海滨海岛等内容的世界文化遗产仍是今年旅游的主打产品。

  更为突出的是,河北省将着重打造推广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专项性的旅游产品。吕力介绍说,比如到永年学打太极拳,到吴桥看杂技,去保定健身游,去秦皇岛观鸟等都是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的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承秦唐三地形成互联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吕力表示,2009年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是河北旅游的蓄势之时。

  吕力说,交通之于旅游,又是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今后,例如承秦高速公路的开通,将促进京东旅游环线的建设,承、秦、唐“三地互联”的格局逐步完善,三地旅游资源强势互补,河北旅游自己的网络将逐渐形成。(记者宗苗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北 亲情牌 旅游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