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旅游业年度回顾之旅游事记大盘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41  新浪旅游

  1月

  1月1日:《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正式实施,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正式调整为:元旦放假1天、春节放假3天、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1天、端午节放假1天、中秋节放假1天、国庆节放假3天。《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同日,“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在北京启动。

  2月

  2月2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旅游抗灾和灾后恢复发展工作会议。

  2月25日—26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桂林举办。

  3

  3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

  同日,世界遗产地旅游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黄山举行,签署世界遗产地管理《黄山宣言》。

  3月28日,全国各地博物馆逐步实现免费开放。

  4月

  4月10日,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行,并签署发表了世界旅游城市《郑州宣言》。

  5月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

  5月27日,四川旅游抗震救灾汇报会在成都召开。

  6月

  6月13日,《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签署。

  6月17日,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发团从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启程,首发团共有250名游客,标志着中国公民赴美团队旅游正式启动。

  6月18日,北京火车站启用英文标识“BeijingRailwayStation”,这也是北京站建站50年来首次悬挂英文标识。

  6月25日,西藏正式恢复开放入境旅游市场,各旅行社开始接待国外游客。至此,受“3·14”事件影响的西藏旅游再次全面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7月

  7月4日,大陆游客赴台游首发团启动,标志着台湾游正式开放。

  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迈入常态化阶段。

  8月

  8月8日,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开幕,此后的16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9月

  9月6日—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举行。

  10月

  10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和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11月

  11月19日,国家旅游局表示,为拉动国内旅游市场,国家相关部门制订的“国民休闲计划”有望明年出台。

  11月20日—23日,第10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举行,规模创历届之最。

  11月底,泰国政局恶化,先后关闭多个机场,大批中国游客滞留。中国政府启动紧急预案派出“特别航班客机”,分批接回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

  12月

  12月15日,两岸实现大三通,海运直航、空运直航、直接通邮。

  从12月25日开始,国内航线旅客燃油附加费将大幅下调。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08 旅游 大事记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