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俗走进千家万户 安徽春节旅游主打民俗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9:37  安徽广播网

  30日,安徽省发展假日旅游协调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就今年春节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获悉,除了营造良好假日旅游环境、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今年春节我省旅游还将大打“民俗牌”,以“民俗旅游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推出系列活动。

  据了解,2009年春节前后,探亲、旅游、民工返乡和学生放假人流都将高度集中,交通压力非常大。对此,省假日办要求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及相关部门及早做好运力调配和客流疏导方案,避免大范围的游客滞留。

  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和对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的审查和监管成为今年春节假期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其中包括严查非法运营和超载超时运营,增加重点路段和道口的警示标志,加强路况、车况的检查和维护,以及对旅游设施设备的“摸底”审查等。

  省假日办要求,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及早启动工作机制,提高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除分析预测当地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特点外,还要完善假日旅游市场监测网络,动态发布对公众有实用价值的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对公众进行引导。

  今年省假日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以“民俗旅游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针对不同消费者,组织推出民俗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等产品,倡导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休闲生活。

  农村人进城感受都市节庆,城里人也能去农村休闲一下。记者了解到,今年农村假日休闲工作将更受重视,省假日办要求对农村春节传统文化活动的正确引导,丰富农民假日休闲生活,形成城乡互动的旅游休闲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