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冬季旅游市场热点纷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57  河北日报

  一直以来,冬季都是旅游的淡季,人们也不习惯在寒冷的季节出门,但今年我省初冬旅游市场却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不同特色的旅游线路都有不少游客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温泉游和滑雪游占了冬季旅游线路的一半,今年冬季特色旅游仍然以滑雪游和温泉游为主。省会旅行社今年冬天首次开通了温泉游直通车,温泉游的主要目的地仍以平山的白鹿温泉和霸州的茗汤温泉为主。在中长线中,黄山、吉林、四川等线路也纷纷将泡温泉纳入旅游项目当中。随着省内及京津两地滑雪场的增多,滑雪游所占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林海雪原,纵横驰骋,成了很多人的最爱。

  11月28日下午,记者在河北风情假日旅行社看到正在选择出游线路的张先生,他说:“我报的是云南线,主要是想在温暖的地方放松一下,回来能有更好的心情工作。”像张先生一样,今年冬天,“南方游”也成为我省很多游客的主打旅游线路,风情假日旅行社计调部王经理介绍说:“现在市民出游目的地主要是以昆明为主,再就是走海南、桂林,温度比较适宜的南方成为了人们的首选。”

  今年冬季旅游市场不仅各种旅游产品让人们眼花缭乱,价格竞争也是愈演愈烈。据了解,油价下降让航空公司开始主动调整机票价格,同时受汇率变化和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出境游线路价格下降。与出境游类似,不少航空公司纷纷暂停客源不是十分稳定的航线,而转向冬季热点旅游目的地,而旅行社拿到手的热点旅游目的地的往返机票也比往年同期便宜了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季旅游 温泉游 滑雪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